Top

西安锦业路新修路有小台阶 市民称骑车太“颠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7 19:07: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骑行在高新区锦业路非机动车道上,西安市民王先生却不觉得爽,因为每隔一段就会有几厘米高的台子,车子就会颠簸一下,体验感非常不好。

  4月7日,王先生反映说,锦业路这是从去年秋季开始至今第三次修路了,他都困惑哪来这么多钱?第一次是因为修地铁,路面有塌陷,修了一次,第二次是地铁6号线年底通车后修了一次,这次又在修。现在新修的路面很奇怪,在非机动车道上,遇到有单位大门的地方就要开口子,然后就会出现两处高出地面的台子,这样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时候,就要颠一颠,一路过去,不断地颠簸,虽然是崭新的路面,骑行体验却非常不好。“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市政修路也应该注意这些人性化的细节啊?”王先生说,因为骑着颠簸,一些骑行者会选择进入机动车道骑行,这样又影响交通秩序。

 

  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西三环锦业路路口看到,这里的确是新铺的路面,看起来施工已经完成,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显得比较宽阔,但确实如王先生所说,基本每隔一两百米就要经过路旁单位的大门,非机动车道就会相应出现两处小台阶,台阶部位有的较高,可能有四五公分,有的比较低,二三公分,骑车人途径确实会不断地有颠簸感。

  由于施工看起来已经结束,此处并没有围挡及施工铭牌,于是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市民热线12345进行了反映。7日下午,高新市政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说,这条路还没有完工,计划要铺3层,目前很多路段才铺到第二层,等到全部铺完后,台阶就会不像现在这么明显了。至于市民所说的这条路反复在修,也是因为修地铁后路面出了问题,所以就及时进行了修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台阶 市民 汽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