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康乐路上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住户出行十分不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8 14:13: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康乐路上不少车辆都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周围住户出行十分不便。

  据康乐路一名保洁员称,这个现象从去年开始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机动车斜着停成一排,成了一片“停车场”,骑行人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

\

  4月7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康乐路,看到在康乐路西光十六街坊大门外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均有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其中北侧车辆从机动车道上斜着进入非机动车道,将路面几乎全部占完,近三十多米长的路停了约20辆车。“这对面就是学校,车旁边的人行道上放都是娃们的自行车,上下学期间只能跟机动车抢道,危险很。”附近一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大约从去年开始这里停的机动车越来越多,大部分车辆是横着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导致保洁清扫起来也很费劲。”

\
\

  同时,车辆占道的现象在康乐路北段路西黄河机械制造厂十街坊小区外同样存在,小区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横着停了六辆车,由于该处没有人行道,过往市民只能绕道机动车道。在小区北侧,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并排停了三辆车。“这个问题一直都存在,没人管,想要骑行只能走机动车道。”附近一名老先生说。

  针对该路段的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发函咨询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 车道 占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