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3岁女孩幼儿园课间活动时胳膊脱臼 教育部门:建议先治疗后入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08 11:26:0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住安康市汉滨区的杨女士,有个3岁多的女儿佳佳(化名)在辖区江北街道办北岸幼儿园上学。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杨女士感到烦心。

\


  4月2日下午,正在上班的杨女士接到幼儿园的电话说女儿的胳膊脱臼了,她赶紧到了学校,把女儿送到了一家中医接骨的诊所,让医生把孩子的胳膊接好了。之后,她把孩子送到学校,让孩子继续上课。

  “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因为孩子的左边胳膊习惯性脱臼,孩子入园的时候,我也有跟老师说过这个情况,让他们平时多注意点。当天在中医那里把孩子的胳膊接好,我把孩子送到学校,让孩子继续上课了。”杨女士说。

  清明节期间,佳佳的父亲丁先生回家后,知道了孩子受伤的事情,在收假的第一天,也就是4月6日,丁先生来到学校要求查看监控。他说:“我查看了监控才发现,佳佳在教室里,被其他小朋友拉着受伤的胳膊三次,孩子哭了,老师才过来处理。”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到北岸幼儿园园长宋静,她告诉记者:“孩子当时入园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孩子胳膊有脱臼的情况后,和家长签有协议,孩子在平常的活动中,不会让孩子受到伤害。当天下午三点十分左右,老师在背对着他们拿书包,孩子在课桌边拉扯着膀子玩,不到三十秒就发生了这件事,我们也不是专业医生,不敢随意去处理,就第一时间给家长打了电话。家长带着孩子出了学校,过了二十来分钟,又把孩子带回了学校继续上课了。”

\

  (签订的协议)

  从校方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位老师正背对着教师的孩子在储物柜里取东西,孩子坐在座位上活动,旁边的小朋友拉着佳佳的手动了几下之后,佳佳哭了起来。这时另一位老师进来看到之后,就把孩子带到一旁。

\

  “当时老师以为孩子是正常的哭闹,就把孩子带到一边儿去,给她取梳子梳头,但是孩子还是哭,就感觉不对劲,两位老师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回忆刚刚发生了什么。问孩子,孩子也说不清楚。后来,我们的保育老师来了,问佳佳哪里疼,这才知道是胳膊受伤了。我们就赶紧给家长打电话说了情况。”园长宋静说。

\

  宋静告诉记者,清明节过后,孩子的爸爸看了监控之后,跟老师说话有些冲动,说如果孩子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跟汉滨区教育部门投诉。

  “孩子在这儿上了一个来月,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担心孩子在后面的教学中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没办法跟家长交代。宋静说:“4月6日,我们的上级领导也出面协商解决这件事,说是孩子的保教费全退,伙食费因为已经上了一个月,扣除这部分,再全部退还给家长。建议先让孩子在家休息几个月,再来我们幼儿园上课,也是可以的。”

  汉滨区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陈新说:“幼儿园的孩子在入学前,要求进行体检,让老师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有了解,一些检查不出来的情况,比如对某样食物过敏、习惯性脱臼这种,就需要家长如实的告知校方,以便学校的管理。这位家长将孩子的情况告诉了校方,学校也积极配合管理,但是学校都是三四岁的孩子,他们可能觉得自己是在和小伙伴玩耍,但其实在不经意间就造成这位同学受伤。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趁着孩子还小,积极配合治疗,让关节稳定下来,再到学校来上课。”

  实习记者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幼儿园 脱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