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醉酒进错家门误以为女友出轨 对开门男屋主拳打脚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09 07:22:16
[摘要]一男子醉熏熏地回家,不料上错楼层敲错门,看到开门的人是个男的,误以为女友出轨,上来就是拳打脚踢。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一男子醉熏熏地回家,不料上错楼层敲错门,看到开门的人是个男的,误以为女友出轨,上来就是拳打脚踢。近日,未央区法院速裁审判庭审理了这起人格权纠纷案。

2020年12月12日凌晨,正在家中睡觉的王某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惊醒,迷迷糊糊打开房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满身酒气的陌生年轻男子突然对其拳脚相加……2021年3月,原告王某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被告马某赔偿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5万元,并赔礼道歉。

“他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现在晚上睡觉邻居家关门声稍微大点,都能吓我一身冷汗。”原告王某说。

“真的是一场误会,我那天醉酒回家,走错楼层,误打误撞去了原告家,试图开门无果,便砸起门来。当看到开门的竟是一名陌生男子,误以为女朋友出轨……”被告马某承认自己有错,但原告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了。

得知“派出所民警曾多次组织调解,但被告拒不道歉和赔偿,被行政拘留5日”的情况后,法官助理通过电话与被告联系,从《民法典》关于人格权的保护出发,结合邻里关系,耐心做思想工作,并对其酒后伤人、拒不道歉的行为进行批评。

最终,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原告进行道歉,并表示当天就把赔偿款汇入原告的银行账户。对此,原告表示原谅,愿意将赔偿金额降到1.7万元,并申请撤回起诉。

办案法官表示,《民法典》最大亮点之一是人格权独立成编,成为彰显人性、尊重人格、保障人权的新利器。法官提醒大家,遇到矛盾纠纷时,要理性冷静处理,遵守法律底线,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不理智的举动。当人格权受到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 女友 出轨

上一篇:自编操、公园课……西安这所小学近视率远低于全国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