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40届爱鸟周到来 一起来保护城市里的野生生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0 14:40: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1日到17日是陕西省第40届爱鸟周!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向全省市民发出“爱鸟护飞”倡议!鸟类是蓝天使者、湿地精灵、森林医生,是生态空间的鉴赏家、是城市里最容易见到的野生生动,爱护鸟类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值此全省上下喜迎“十四运”和“东方宝石”——朱鹮在我省重新发现40周年之际,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祥鸟出秦岭·绿色十四运”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倡议如下:

  一、主动学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了解鸟类保护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宣传鸟类保护科普知识,争当学法、知法、守法公民,树立识鸟、爱鸟、护鸟的生态意识。

  二、积极参加“爱鸟护飞”、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奉献一片爱心,积极参与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为鸟类创造绿意盎然的家园。

  三、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擅自饲养、招引和放飞野鸟,不捣毁鸟巢、掏取鸟蛋、驱赶鸟类,自觉规范观鸟赏鸟、野外摄影和踏春旅游行为,为鸟儿提供一个宁静和谐的家园。

 

  四、从我做起,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拒食野禽野味,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引导全社会逐渐养成科学、健康、简朴的饮食习惯,为鸟儿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家园。

  五、从现在做起,争当生态卫士,积极举报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自觉抵制猎杀、捕捉、贩运、销售野生鸟类行为等各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六、发现病弱伤残、迷途受困等需救助的野生鸟类,不要擅自饲养、遗弃,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救助措施,并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联系。

  同志们,目前我省正处在春季候鸟迁徙的关键时段,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护鸟飞、伴鸟归是大自然的呼唤、全社会的职责、全人类的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给鸟类一个阔气的家,与它们一起共享自然、同享欢乐,让锦绣三秦到处莺歌燕舞、遍布鸟语花香,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陕西而共同努力。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动物 爱鸟周 鸟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