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离婚后父亲一直未付抚养费 泾阳一孩子来到法院口头起诉父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1 11:25: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4月7日临近下班时间,泾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来了一位学生模样的“当事人”,口头起诉父亲要求支付抚养费。

经询问,原来孩子的父母已经离婚,现随母生活,但父亲一直未支付抚养费。该孩子还称自己骑了一天自行车才来到法院。

凭借多年办案经验,胡法官感觉孩子情况比较特殊,性格内向且不易与人沟通,就主动询问孩子家人联系方式。经与孩子母亲通话得知,原来孩子仅仅因生活琐事,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法官向孩子耐心解答了法律问题,考虑到孩子路远夜黑独自回家不安全,法院工作人员征得其母亲同意后,安排专车送孩子回家。孩子到家后,其母亲微信告知孩子已经安全到家并再三表示感谢。

青春期的孩子处于叛逆期,家人要转变沟通方式,多注意孩子言行举止,早发现异常行为,避免孩子出现意外情况及过激行为。

通讯员 董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抚养费 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