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红光公园旁边道路设围墙?官方:施工占用 北门有正式通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1 12:06: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8日,网友“ 所欲随心”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随着西安市红光公园的建成、开放,一条由阿房一路皂河桥东头往南通往红光公园、抵达红光桥的道路也兴建而成。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这条道路在皂河东桥头南被一道围墙围堵,致使行人无法通过。该网友称,不少人顺着墙头从皂河东坡,扶着墙沿冒着危险通过,也有人过不去,只好折返回去。

对此,4月9日,西咸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红光公园北界北邻阿房一路,其中皂河部分东西两岸道路均属皂河防汛通道,市民所反映的东岸道路是其中一条防汛通道。由于西安市修建互通式立交,施工单位(大桥局)需要占用该区域,即对该区域进行了封闭,对这两条防汛通道进行了砌墙封闭。市民反映道路非公园正式出入口,前期施工单位发现有部分游客如该网民所反映的情况一致由此入园,施工单位已在墙体上书写相关警示。同时沣东新城住建局红光公园管理处采取了以下措施:

1、在皂河东西两岸设置了警示标志,提示游客入园请走公园正式通道和出入口,以免造成人身意外伤害

2、在皂河东岸设立专岗保安人员,对由此翻越入园的市民进行劝阻;

3、在皂河东西两岸张贴有关公告,对公园北界的情况加以说明;

4、积极安排专人督促大桥施工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尽快恢复公园北界的正式围挡和防汛大门,规范该处的管理。

目前,该立交桥工程已基本完工,墙体已拆除,红光公园北门已经恢复开放,建议游客入园请走公园正式通道和出入口。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围墙 官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