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英王室公布菲利普亲王葬礼计划:非国葬 仅限王室成员参加

要闻 新华社 2021-04-11 17:30:39
[摘要]英国王室10日发表声明说,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4月17日在温莎城堡内举行。

新华社伦敦4月11日消息,英国王室10日发表声明说,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4月17日在温莎城堡内举行。

白金汉宫声明说,葬礼定于英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葬礼前,英国将举国默哀一分钟。

按英国君主制,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可按国葬规格举行。但王室声明表示,按照菲利普亲王个人意愿并得到女王批准,同时遵循英国政府防疫控制措施,本次葬礼将按王室葬礼规格举行,而非国葬。

由于英国防疫要求,葬礼参加人数上限为30人。声明说,参加者将仅限王室成员。

声明还说,英国女王已批准首相约翰逊的建议,将菲利普亲王去世到葬礼举行之间这段时间定为国丧期。其间,英国所有政府和军事机构降半旗志哀。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9日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菲利普亲王生于1921年6月10日,曾在英国海军服役,参加过二战。1947年11月他与尚未即位的伊丽莎白结婚,两人育有4个孩子。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英王室 菲利普 亲王

上一篇:预定一周的房间被强行退房 顾客质疑酒店借助考试涨价 下一篇:疯抢学区房:家长“驻扎”中介门店“抢”房 一居室“跳涨”8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