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5岁小孩不慎摔伤医院使用矫形器 家长:保险公司不给理赔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刘杰 2021-04-11 23:14:20
[摘要]4月11日,市民冯先生遇到了烦心事。本来买的“小儿意外险”就是防止发生意外的,但是意外真正发生后,“矫形器”项目却因为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相关“规定”花了钱却无法理赔,让冯先生想不通。

  4月11日,市民冯先生遇到了烦心事。本来买的“小儿意外险”就是防止发生意外的,但是意外真正发生后,“矫形器”项目却因为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相关“规定”花了钱却无法理赔,让冯先生想不通。

  “我家小孩今年5岁,3月初在家里玩耍的时候不慎摔倒,当时摔了以后小孩哭喊着右胳膊疼,随后我们将孩子送到了宝鸡市中医医院检查就医。经过急诊科的治疗,需要安装矫正护具恢复,我们买的有太平洋保险的‘少儿超能宝两全保险3.0版’想着可以全部报销理赔,但是出院后找理赔的时候被告知不在理赔范围内。”市民冯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

  

微信截图_20210411164947.png


  病历诊断证明(下)

  

5.png


  据一份宝鸡市中医医院诊断书显示,小孩右尺骨鹰嘴裂纹骨折。建议外固定2-3周,严禁私取外固定物。

  冯先生表示,事发以后孩子正常出院开票,想着自己买了一份太平洋保险,可以报销,可以减轻经济负担,但是谁知道打太平洋保险理赔电话的时候,被告知其中有一项费用“肘部矫形器”一具,花费450元不能报销,理由是条款里面有规定,“用于矫形、整形、美容、心理咨询、修复等费用责任免除。”

  

2.png


  4月11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太平洋保险宝鸡分公司一工作人员,其表示冯先生的保险业务当时是由另外一个同事办理的,对于冯先生所说的“矫正”费用不能报销的依据,理赔部也给其解释过,国家和保险公司都有规定,矫形器械类等项目不在报销范围内。

  

3.png


  冯先生则认为,免责条款里面的“矫形”概念模糊,我家小孩是意外伤害后的矫形,又不是先天性的某种矫形器使用,应当理赔。

  在宝鸡从事保险行业的一业内人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表示,骨折后打石膏的费用是医保报销的。但是现在有一种外固定支具器械,使用这种塑料或柳条、塑钢、藤条编织的材质的支具或矫正器,可以不使用石膏固定,比较轻巧、舒适、便捷,但这个产品的费用根据各保险公司对产品审批规定及实际情况,不一定能报销。

  他建议消费者,就医时需使用商业保险的,建议先咨询清楚对方保险公司业务理赔员,再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以免造成“有保险不能报销”等情况引起的经济损失。

  华商报记者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矫正器 保险公司 宝鸡

上一篇:中疾控专家:我国建立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以上接种疫苗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其中本土2例在云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