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社区设“孝心车位” 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4-12 10:07:08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市长乐西路的电建社区有几个停车位有点与众不同不仅刷上了颜色画上了尊老爱老的涂鸦还有了专属的名字:孝心车位

YIYWuQYUyZdJm9SJ.jpg

  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城市管理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李博:“孝心停车位便于子女周六周日回家看望父母,周内居民还是可以正常停放,到周六周日物业就进行管理,把车位空出来。”

  作为西安市新城区典型的老旧小区,电建社区有1600多户,其中70%的家庭都有车,但停车位却只有150个,尤其到周末,停车位就成了“香饽饽”。而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人大概占总人口的20%,很多都跟子女分开生活,这车位有时也成了阻碍家人团聚的“绊脚石”。

3S7wIzZ6RwwmQ55N.jpg

  社区住户 惠阿姨:“儿子在浐灞半岛住着,平常礼拜六礼拜天也回来,原来我儿子回家半个小时就得走,因为超时要花钱。”

  考虑到住户们的实际需求,也为了鼓励子女们常回家看看,于是,街道和社区在院里划定了5个“孝心车位”。工作人员说,在西安这还是“仅此一家”。

203MjHF40ZoPhzRN.jpg

CHduEA9xOo5EfdY3.jpg

  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城市管理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李博:“周内儿女或者父母都可以在物业上提前进行预约,我们就会给他们发放一个孝心车位停车牌,子女回来的时候直接放在车上,就可以免费停放一整天。”

  其实,类似的孝心车位在北京、南京等地早有先例,很受住户欢迎。目前,长乐西路街道也正在供电局家属院规划第二批的5个孝心车位,继续为住户们提供便利。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社区 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