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长乐坡地铁站南侧留有地铁出入口 为何不开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4-12 10:28:54
[摘要]建设期间受加油加气站、城中村改造等外部因素制约,南侧出入口不具备实施条件,暂为预留。

  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长乐坡地铁站目前只开通了A口和D口且都在路北边,近日长乐东路上又加装了护栏,导致路南小区居民乘坐地铁时要走很远,很不方便。之前看到路南边留了地铁口,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开通?是否有别的计划?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地铁一号线长乐坡站在长乐东路南北两侧均规划有出入口。建设期间受加油加气站、城中村改造等外部因素制约,南侧出入口不具备实施条件,暂为预留。

  鉴于此情况,地铁方前期已与交警部门协调、反映,交警部门已在长乐东路此区段采取了相关措施,施划了人行横道线、预告标志并设置了红绿灯,保障周边市民和地铁乘客的过街交通安全。近期地铁方再次对道路南侧的建设用地情况进行了梳理,目前加油加气站仍在继续营业,城中村改造依旧未完成,沿街8层烂尾楼未进行拆迁,对比前期建设环境没有改变,南侧出入口依然不具备建设条件。

  对于长乐坡站南侧出入口建设问题,地铁方将继续做好推进工作,一是与浐灞生态区就城中村改造积极对接,考虑将出入口与新建项目结合建设;二是积极摸排南侧相邻产权单位建设用地情况,协商出入口建设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乐坡 地铁站

上一篇:西安男子免费指导市民打拳30多年 常有外省拳友慕名前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