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帆亲子游泳两个店先后关门 西安家长交2万却还没上过一节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2 16:17: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费2万余元报名亲子游泳课,一节课未上,门店接连关门,费用却迟迟无法退还,顾客很郁闷。

  2019年9月,西安市民邝女士在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曲江店报名了价值2万余元的亲子游泳课程,共计102节。然而一节课还没上,2020年2月,邝女士就收到俱乐部方面的通知,称因疫情原因,曲江店不会再继续营业,具体的情况等待总部的进一步通知。

\

  “一直等到2020年5月仍没有消息,我和许多家长向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最终告知可以转到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高新门店上课,但无法退费。”邝女士说,去年8月,她曾前往高新店实地查看,工作人员告知其合同可以等待下次与孩子一同前来游泳时再签订,“再去时已是今年3月,位于丈八四路的高新门店也已经关门,钱仍然未退,近期门店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

\

  在邝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4月9日,高新门店负责人发来微信消息,称其本人并未跑路,而是在沟通处理此事,并表示目前复课希望渺茫,会一一和会员沟通此事。

  市民王女士同样是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曲江店顾客,她向记者反映,去年曲江店关门后,她卡内还剩80节课约1.8万元余额,因高新门店不方便,她并未转课,“一直到目前,仍未退还费用,现在高新店也关门了。”王女士说。

  4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家长所提供的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高新店负责人张某的电话,对方未接电话。随后记者发短信息说明采访事由,对方回复“今天不方便,明天联系。”

  4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此前位于西安市芙蓉东路的门店,门店已更换了门头和商家,物业保安人员称,此前的游泳俱乐部已搬离很久。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安市丈八四路罗马景福城小区裙楼商铺的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高新店,由电梯进入二楼,可以看见俱乐部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地上均是装修后的杂物。墙面上可见商铺管理方西安盛星光耀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张贴的《声明》,称“因西安海帆秦汉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期拖欠我公司场地使用费未缴纳,虽经我公司多次催要至今仍未支付……现我公司已按照《场地使用协议书》收回该房屋另行使用。”下方留有海帆负责人张某的电话。

  4月12日,记者再次拨打负责人张某的电话,仍未接通。

  记者查询到,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曲江店所属公司为西安海帆世家企业管理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21年3月5日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根据企业所留电话,拨打后同样无人接听。此外,海帆亲子游泳高新店则属于西安海帆秦汉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某,公司同样因为无法取得联系被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游泳 西安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