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安航天分局、灞桥分局接热线:街头理财广告可信吗?公安局长马上制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2 20:01: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2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局长昝汉生和公安灞桥分局局长袁萍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航天分局

  公安航天分局局长昝汉生共计接听电话17个,其中表扬类电话3个、政策咨询类电话8个、投诉类电话1个、不属于管辖区域和职能范围类电话5个,均进行了感谢、解释、现场责令整改和转达。

  80岁老人走失 民警奔波3小时找到

  “昝局长吗?我打电话就想说声‘谢谢!’”王先生打了十多分钟才打进来热线,他是长安区人,住在航天,奶奶80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4月4日那天,老人趁家人不在,一个人出门了,全家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找到,快急死了。下午4时许,就跑到秦宇派出所求助民警。

\

  民警询问了详细信息后,到老人最后出现的小区门口调取监控,沿着监控路线一路找到航天医院,晚7时许,在航天医院的停车场找到了老人,“民警见我奶奶腿脚不方便,和我一起将她扶回了家,为了找人,民警大哥耽误了饭点,我当时想留他吃个饭,他嘱咐了几句就走了,我连民警名字都不知道!知道你在华商报接听热线,一定要给你打通这个电话。”

  昝汉生说,他的名字叫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宗旨,群众的事无小事,守护航天辖区群众的安全是应该做的。

  银行卡被盗刷 民警12天将1万元现金返回

  李女士也想表达的是感谢。3月20日,她收到了消费短信,显示银行卡被刷了1万元,才发现卡丢了,“密码写在卡背面,我当时很绝望,觉得钱可能找不回来了,当天下午,我抱着一丝希望前往神舟路派出所报案,接待我的是何鹏飞警官,他很负责任,连续忙碌了好几天,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4月2日,何警官向李女士返还了被盗刷的1万元钱。丢了的钱又失而复得,李女士特别特别激动,“我想给何警官送锦旗,但被拒绝,何警官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不需要再破费了,我真是过意不去,所以,我专门打电话致谢!”

  昝汉生说,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感谢大家对航天分局的信任和支持。

  还有群众咨询,已养了一只犬,还想再养一只,是否符合政策?

  昝汉生说,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第十条规定,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而且必须办理犬证。航天辖区是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属于重点限养区,每户限养一只犬,“我理解你爱犬的心情,但还是其自觉遵守《限养条例》,文明养犬。”

  灞桥分局

  在1个小时的时间内,公安灞桥分局局长袁萍共计接听电话22个,其中表扬及意见建议电话2个,了解公安工作和反映办案情况的电话6个,咨询类电话14个。对于群众的表扬,袁萍对反映人表示了感谢,表达了继续努力的意愿;对接听的6个了解公安工作和反映办案情况的电话,除了解答,还指派责任单位进行对接;14个咨询电话,则耐心做了介绍和解释。

  打传效果获赞 公安局长鼓励群众提供线索

  洪庆田王村一村民打来电话反映,这几年,田王村外地人有所减少,以前村里有些传销组织,今年突然没有了,想了解一下,灞桥公安是不是在村里加大了打击传销的力度?

  袁萍说,田王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前几年,田王村及周边的村落确实容易成为传销组织选择藏匿的地点,结合辖区实际,近年来,分局按照“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集中行动、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与全区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形成打击合力,力求彻底铲除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

  去年以来,分局集中打传四次,其中,经过长期经营,在市局的支持下,兄弟单位的配合下,分局主导在洪庆辖区成功打掉了一个传销组织,通过深挖,先后远赴外地抓获并批捕33名传销A级老总,遣散涉传人员600余人。

  袁萍也非常感谢群众对打传工作的关注,希望热线群众可以配合智能部门向村民做打击传销的宣传,出租房屋时不要租给涉传人员,“有类似传销的情况和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

\

业主不明白如何辨别正规的保安 现场支招

  在热线里,中铁缤纷新城小区的业主向袁萍称赞了他们良好的治安环境,称在小区里外经常看见有警察和保安员在巡逻,并询问疫情期间保安员是否可以查验业主的健康码?还有,保安员服饰不同,应如何判断哪些是正规的保安?

  袁萍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保安员协助辖区派出所作了很多工作,小区的保安员有查验出入服务区域的人员证件的工作职能,希望群众理解并积极配合工作。此外,保安员日常工作职责还有登记出入的车辆和物品;在服务区域内进行巡逻、守护、安全检查、报警监控;及时制止发生在服务区域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立即报警等。

  如果工作中出现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搜查他人身体或者侮辱、殴打他人;扣押、没收他人证件、财务;阻碍已发执行公务;参与追索债务、采用暴力或者暴力权威的手段处置纠纷等行为,就属于违发违规了。

  “按规定,保安员应统一着2011式保安员服,不得穿着带有印有特勤字样或者“仿警服”的保安服。”袁萍说,正规的保安员应持保安员证上岗,灞桥区所有上岗的保安都在分局进行了备案,如果业主对是保安身份存疑,欢迎拨打分局治安大队报警电话029-86758077进行核实或者举报。

  理财产品有啥猫腻?马上制止“当心里面有圈套”

  咨询非法投资理财、反电诈的热线比较多。一市民咨询,在街上散发理财广告,还拉人考察、旅游招揽投资的理财产品可以购买吗?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袁萍马上进行了制止,“理财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一定要当心陷非法集资的圈套当中。”她介绍,现在非法投资的幌子很多,比如:有的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有的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还有的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以投资虚拟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等,如果遇到此类宣传,投资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多问多想。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热线 理财广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