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惠安通报23人吃汉堡后住院:涉事饼厂停业 全县整治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4-13 08:43:15
[摘要]近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报,涂寨镇胡厝村陆续有村民到医院就诊,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该局立即联合卫健局、疾控中心和涂寨镇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据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政府网站4月12日晚消息,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发布《关于涂寨镇部分村民食源性疾病情况通报》称,近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报,涂寨镇胡厝村陆续有村民到医院就诊,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该局立即联合卫健局、疾控中心和涂寨镇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住院患者共23名。县疾控中心已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其进食情况、发病时间、临床症状等,患者口述均曾进食涂寨镇某饼厂制作的汉堡,并采集患者的肛拭子及剩余食品进行检验。根据临床症状及检验结果判断为食用汉堡引起的肠炎沙门氏菌食源性疾病。经对症治疗后,截至4月12日20时,已有12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余患者病情均已好转。

同时,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责令涉事饼厂停止经营,现已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予以处罚。下一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面包、糕饼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夏季节为食源性疾病高发期,应注意饮食安全。敬请广大市民多关注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发布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感谢大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通报 汉堡 住院

上一篇:乐视网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被罚2.4亿 贾跃亭被罚2.4亿元 下一篇:韶关现骗子冒充政府领导“实名诈骗” 有人损失达2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