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疯狂盗窃通信基站电池30余起 西安警方抓获嫌疑人9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3 12:11: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4日中午,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辖区一基站铁塔内的48块电池被盗,损失价值约2万余元。通信基站事关民生大事,案件发生后,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冯勃,副局长魏向辉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案件汇报,并组织刑侦大队、关山派出所、北屯派出所等单位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被盗基站位于农村,且位置偏僻、人烟稀少,致使案件线索少之又少,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民警夏晨阳、魏志有等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关山派出所所长张彦龙多次召开案件分析部署会,总结经验,寻找新的突破点。

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穷尽各种工作方法,加大走访摸排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过程中,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初步锁定作案车辆,案件得到关键性突破。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充分发挥派出所交警中队在车辆查处方面的优势,治安警、交警密切配合,通过努力,成功锁定了以贾某某(男,22岁,西安临潼区人)为首的盗窃团伙。由于该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没有固定居住地点,专案组先后4次组织精干警力前往临潼、西安等地抓捕未果。但大家都铆足一股劲,永不言弃,持续分析研判,持续摸排蹲守。3月31日中午,发现嫌疑人在临潼的线索后,派出所副所长陈鹏、赵亚男带领专案组民警前往临潼,一举将刚从宾馆出来的贾某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

为深挖案件,扩大战果,不使一个犯罪嫌疑人漏网,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兵分两路,一路及时对抓获的人员进行审讯,一路抓捕涉嫌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当晚11时许,北屯派出所民警在灞桥将涉嫌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过民警通宵办案,贾某某等6人陆续交代了在近三个多月多次盗窃通信基站电池的犯罪事实,陈某(男,27岁,西安灞桥区人)等3人先后交代了其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犯罪事实。

4月1日,公安阎良分局对贾某某、陈某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至此,这个先后在阎良区、临潼区、灞桥区、雁塔区、高陵区、蓝田县多地疯狂盗窃通信基站电池30余起的犯罪团伙宣告覆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电池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