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北路旧貌换新颜 提升景观总面积18728平方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3 13:31: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雁塔北路北起南二环,南至小寨东路,是迎十四运 “17+25” 重点整治提升线路,近期,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从绿化建设、城市家具、立面牌匾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推进雁塔北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

  据了解,雁塔路提升景观总面积18728平方米,破硬增绿3968平方米。制定雁塔北路省委周边总体提升方案,从地面铺装到立面景观统筹考虑。对现状老化灌木进行全面清理,打造造型植物+微地形的全新绿化。提升改造完成了道路沿线破硬增绿、微地形营造、鲜花和造型植物种植、景石摆放、现状乔灌木调整更换、常绿亚乔栽植、草坪建植等,景观效果良好。

\

  此外,对沿街部分牌匾立面高标准提升。一方面对违规设置牌匾广告坚决予以拆除,同步对破损脏污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整治,另一方面对沿街楼体二层外立面清洗的同时,按照“一街一品”的思路,打造雁塔北路门头牌匾示范街。

\

  同时,每日出动执法人员10名对雁塔北路及省委周边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对沿街68家商户发放“迎十四运”倡议书,实施共建共管、精细管理,高标准管控雁塔北路市容秩序。组织工程施工应急小分队及时对沿街破损路面、道牙等进行修复更换,不留死角。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雁塔北路 增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