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经开分局接热线:感谢支持,除了表扬也希望多提意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3 19:04: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3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举行最后一场。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高晓东和公安经开分局局长汤天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环食药侦支队

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高晓东共接听电话12个,其中肯定表扬电话5个,政策咨询类电话1个,了解公安工作和反映办案情况电话5个,不属于职能范围电话1个,均进行了感谢、解释和移交。

网络上给孩子购买维生素D可以不 支队长建议“尽量不要”

市民王女士有个1岁大的孩子,最近体检时,医生建议孩子补充维生素D,她看药店卖的有,网络平台上也有卖的,网络平台稍微便宜一点,想问问高晓东能否在网络平台上买?

高晓东说,这个问题很有代表性,现在,网购和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但药品比较特殊,药品是关乎人体健康的产品,特别是给小孩老人购买药品更得谨慎,网络上虚假信息较多,普通群众无法辨别网上药店资质真伪,选购时切记要擦亮眼睛,仔细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药品批号,根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要求服用。

高晓东还提供了建议,“尽可能从正规渠道、国家许可的药店购买,尽量不要从网上购买来源不明的药品。”如果买到假药,请及时和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系,举报电话029-83265144,“我们将立即安排警力,了解案件情况,开展案件侦查,按照全链条全要素侦办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各类药品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群众举报非法屠宰活动 立即安排办案大队对接

贾先生打来电话称,近期,在市区一牛羊肉加工作坊,几乎每天凌晨6时左右,有人进行非法屠宰活动,希望能介入调查。

高晓东详细询问了具体地址,电话挂断后,立即安排支队办案大队与举报人联系,对接该线索情况。高晓东说,近年来,西安市假泡馍、假牛肉、假面筋等地域性特色食品案件时有发生,支队也破获了一批假冒西凤酒、冰峰等典型地域性特色食品案件。支队将根据贾先生举报的线索,对涉事的牛羊肉加工作坊进行认真检查,核查其是否有屠宰许可证、动物检验检疫手续、牛羊肉的去向和污水排放情况,同时联系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其相关行政审批手续进行检查。

高晓东承诺,如果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将循线深挖,一查到底,重拳出击,严惩犯罪,一举斩断违法产业链条,切实捍卫坊上食品安全,当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卫士。

为企业挽回上亿元损失 负责人来电致谢

西安一知名企业负责人打来电话专门表达了谢意。近年来,全国多地出现了生产销售假冒其企业产品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企业的销售市场和效益,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根据线索,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辗转全国10余省市,先后3次成功侦破了生产销售假冒其公司产品的案件,为企业挽回损失1亿余元,对公安机关为企业经营护航表示由衷地感谢。

高晓东首先对企业负责人致电表示欢迎,随后介绍,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感谢企业对支队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支队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突出主责主业,不遗余力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企业“健康,快速,持续”成长保驾护航,为西安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同时,也请企业持续关注支队的工作,为下一步支队工作开展提出更多的建议。

经开分局

公安经开分局局长汤天共计接听电话18个,其中业务咨询电话6个,主要针对经侦案件办理、酒店开办手续、电信诈骗防范、居住证办理、案件办理进度等进行咨询;表扬11个,主要是对社区、户籍工作和案件破获进行表扬,还有一个是意见,群众希望加大街面巡逻力度。

汤天对群众的支持肯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群众的满意是公安工作的动力,分局将不忘初心,持续做好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

手机被盗案进展到哪一步了? 现场核实回复:已找回正按流程办理

前不久,经开辖区群众党先生因手机被盗曾向凤城路派出所报案,他想询问局长,这起手机被盗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什么时候能拿回手机?

汤天听完党先生反映的内容后,立即与凤城路派出所核实信息,然后在电话里向该群众回复称,经过分局办案民警不懈的努力,目前,该案件已办结,党先生所丢失的手机也已经被找回,待进一步进行证据登记等流程后,会立即返还,“请你放心,并耐心等待,我让民警再给你回电话,你也可以随时和民警联系。”

电话里,党先生特别感动,“没想到能找回来,太感谢经开警方了。”

汤天介绍,经开分局始终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扎实开展“破小案”攻坚,在从快侦破各类大要案件的同时,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件、小事情、小诉求摆在核心位置,有力侦破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汤天提醒市民,要多关注公安机关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内容,增强防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管好自身财物,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民警多方协调帮脑瘫男子办好身份证 老人含泪致谢

明光路派出所辖区白桦林居业主孙先生是抹着泪给汤天叙述完的。

孙先生今年78岁,儿子48岁,生下来就是脑瘫,卧床不起,自己和老伴两人轮流照顾,房子还是女儿给买的,搬过来后,儿子瘫睡在客厅,他们一步都不敢离开。想给儿子办理残疾证,但必须要有身份证,此前无法采集照片就搁浅了。3月22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孙先生到警务室求助民警杨纪安,看有没有其他办法。

“杨警官问完情况后,和派出所户籍室商量,看是否能通过市局户政平台传输照片给其户籍地派出所,查了后才知道,不知道什么原因,其户籍地派出所已将其儿子户口注销。”孙先生说,那一刻,他都要崩溃了,但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和原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向对方说明情况,并表示,对方派出所只需要来一人,这边一定帮助其协调好,通过多次沟通,兄弟派出所派人过来取证,按照程序帮其恢复户口。

“现在,办理身份证的程序已走完,很快就能拿到身份证了,太感谢了!”孙先生说。

听完孙先生的叙述后,汤天很有感触,“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真没什么,以后有困难,可随时找我们的社区民警。”

介绍完户籍业务 局长建议别只表扬要多提意见

刘女士住在凤城五路一小区,最近,她想把户口从老家迁移过来,打电话想咨询一下都需要什么手续?“我知道经开的户政大厅周六、周日都不休息,为你们这样的敬业精神点赞!”

汤天对刘女士的认可表示感谢,并对目前办理落户的政策性落户、人才引进落户、应届毕业生落户等户籍政策进行了耐心解释和回复,请刘女士根据自身所符合的条件进行落户选择,“分局户政大厅,除工作日正常工作外,周六、周日均不休息,你可以随时就近选择办理业务。”

汤天也给刘女士提了建议,“我们在业务办理区域设置有《群众意见征求表》,要是有什么意见建议可写在表上,我们将及时改进、提升工作效能。”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经开分局 热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