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因家庭琐事欲跳楼 民警坐隔壁飘窗耐心开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4 10:14: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0日20时42分许,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某小区内人要跳楼。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女子坐在该小区某号楼中层已打开窗户窗台上,且该窗户无防盗网,民警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劝说该女子但均无果。当时情况比较危急,民警立即拨打了119,120。

\

  值班所领导得知情况后也迅速到达现场,一边安排民警先安抚女子情绪,疏散围观群众,一边与家属了解女子欲跳楼原因,原来该女子因家庭琐事而一时冲动产生了轻生念头。

  民警了解情况后果断打开隔壁房间窗户,不顾个人安危骑坐在飘窗上耐心开导该女子,经半小时耐心劝说,该女子最终从窗台上下来,但还是不愿打开反锁的房门。为防止再发生意外,民警又坐到反锁的门前,隔着门耐心劝说该女子。经大约二十分钟苦心劝说,女子终于打开了房门。

  事后,民警与该女子进行谈话,女子表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答应好好解决事情。民警嘱咐家人照顾好该女子,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最后,该女子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表示非常懊悔,当场向民警保证以后不会再干傻事,会勇于面对自己以后的生活,该女子的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宁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跳楼 民警 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