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安康:开展330千伏输电线路冬季巡检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4-14 13:51:38
[摘要]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安康区域内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挑战。2月4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对安康区域内33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工作人员利用冬季线路特巡契机,加强重点线路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安康区域内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挑战。2月4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对安康区域内33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工作人员利用冬季线路特巡契机,加强重点线路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330千伏输电线路电压等级高,线路跨度大,大多地处山区,此次特巡主要是为排查隐患,同时与用无人机、测距仪、测温仪等仪器对线路通道、节点温度,安全距离等进行检查,严防所辖线路设备带病运行。2020年入冬以来,安康地区降水较少,山火防范等级较高,工作人员对330千伏金安线、金香线等山火重点地段进行了防山火特殊选巡视,提升输电线路冬季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330千伏金柞线作为安康电网重要的通道,承担着与关中电网连接的重要任务,330千伏金柞线输电距离远,线路跨度大,部分区段地处覆冰区,此次特巡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道路积雪等困难,利用人机结合等方式对330千伏金柞线#36-#38重点浮冰区段进行了巡视。通过此次特巡,工作人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力争将隐患缺陷消除在萌芽之中,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加强铁路供电线路运维 守护春运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