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交通厅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4-14 14:34:32
[摘要]4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集体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党课辅导、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4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集体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党课辅导、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在革命旧址枣园,大家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教育。在毛泽东主席《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听取延安干部学院任瑞教授所作的《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专题党课,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党的根本宗旨。在革命旧址杨家岭,大家瞻仰七大会址,并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陈芳教授讲授的《“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辅导讲座,深入学习七大历史,深刻领悟民主的真谛,进一步增强了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思想自觉。在鲁迅艺术学院,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陈列实物,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鲁艺精神。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延安之行,使自己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家决心要以这次延安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交通运输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党史 学习

上一篇:浮尘降温再来西安 市民外出做好防护 下一篇:西安又有37种特殊药品纳入医保 纳入特药管理范围共126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