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帮忙丨西安一小区停水3个月居民生活不便 多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14 14:33:22 编辑:赵嘉琨 作者:刘超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赵嘉琨)“小区从1月11日停水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不管怎么样总得解决问题吧,希望早点协调好。”近日,西安市民李先生向华商网求助,称自己所在的灞桥区长乐东路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已经停水三个月了,每天提着桶到楼下接水,非常不便。

  因管道故障暂停供水 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4月12日,记者来到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该家属院只有一栋楼,共有三个单元32户居民,其中百分之七十以上是租户。

  家属院外墙上张贴有一张落款为西安市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的《通知》,《通知》显示:“因家属院自来水管道设施陈旧老化,从1月6日起出现地下管网多处渗漏水,三天渗漏浪费近百吨水,同时严重威胁楼体及住户安全。经公司研究决定,从1月11日起暂停管网供水。”

  停水后,糖业烟酒公司在楼下设立集中供水点,想要用水的居民自己到楼下水管处接水,再提上楼。采访过程中,不时有来接水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长期停水导致家里脏乱差,对日常生活产生了极大影响。

  “我家有五口人,十斤的矿泉水瓶,每天得打好几桶。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上班累了一天之后回家还得下楼打水。她老公身体不好,提着水的时候腿总是一跛一跛的,她也很担心,“希望赶紧把供水的问题解决。”

1.jpg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 小区水管改造一直搁置

  记者从长乐坡社区副主任李俊霞处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物业公司,之前有一个物业公司想接收,但是要等小区改造完了之后才能入驻,因此暂时接收不了。

  “很多事情咱们社区也没有权限,只能说帮他们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在没有物业公司接收之前,还是由小区的负责人来积极配合管理。”李俊霞说道。

  陈随昌,是目前小区公共事务的负责人,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他生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比较复杂,涉及到两个区的改造项目,分别是灞桥区的“三供一业”改造(即将国有企业家属区水、电、气和物业管理职能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和浐灞生态区的老旧小区改造。该小区属于浐灞生态区,目前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但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中又不包含水管改造,水管改造属于灞桥区“三供一业”的改造范围。

  “浐灞生态区说水管改造属于‘三供一业’,他们不能接,所以就牵扯这个问题。”陈先生说,“我们肯定也着急,一个星期最少要催两三次,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我们公司也没有能力承担整个水管的改造,价钱高了住户不愿意掏,价钱低了没人愿意干。”

n2ybQsUBGTtqzv15.jpg

  牵扯多个工作部门 两区政府正在协调解决

  当天,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自从一月份出现了自来水管道故障无法用水的情况以后,我们也多方协调,先给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发了函,自来水公司称,这个小区的自来水改造已经移交给了灞桥区的‘三供一业’,不在自来水公司的改造任务内。”

  目前,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已就此事给灞桥区人民政府发函协调,待对方回复后,再去推进自来水管道改造,承诺会圆满解决。

  在现场,记者电话联系到灞桥区负责该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工程的纺织城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示,“三供一业”改造需要资金申请,他们这两天也在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筹措资金,下一步计划和浐灞管委会做好对接,统筹“三供一业”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

  对于具体改造施工时间,对方表示还不确定。目前,灞桥区和浐灞生态区的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华商网将进一步关注改造进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改造 小区 停水 协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