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母女失散40年苦寻未果 西安新城区民警助力家人团聚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4-14 16:16:06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乃利帮助来自上海的张女士找到了她的母亲,圆了她的寻亲梦。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乃利帮助来自上海的张女士找到了她的母亲,圆了她的寻亲梦。

  失散40多年,思亲的煎熬伴随着58岁的张女士。可是茫茫人海且时间远久,信息有限找到亲人谈何容易。为了寻找亲人,4月9日早上,张女士同自己的丈夫钱先生一同走进了长乐中路派出所,把寻亲的希望寄托在公安民警身上。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003_副本.png

  民警王乃利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了解到,张女士母亲1956年作为技术支援从上海来到西安市国棉厂工作,此后因距离的原因,一家人的联系也逐渐变少,后又因一些偶然的因素,导致双方彻底失去了联系。今年4月,放不下牵挂的张女士拿着当年母亲的居住地址和信息来到西安,在母亲曾今居住的地址多方寻找打探后均无音讯,最后只能找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王乃利立即联系户籍窗口查找张女士母亲相关信息,另一边将筛查出的信息进行认真比对,可是在全市范围查找显示同名人员很多,足有上千条记录,这也给民警王乃利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王乃利没有放弃,他让张女士仔细回想还有没有别的线索,就在这时张女士回想起其继父的部分信息及母亲是上海户口,根据这一线索,王乃利很快查找到两位老人的现居住地址。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012_副本_副本.jpg

  当母女两相见后,通过信息核对,很快确认房屋中的那位老人就是张女士的母亲,双方都激动万分,这场幸福的相聚,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同时张女士对民警王乃利的协助表示万分感谢。看着团聚的他们,王乃利心里也暖暖的。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失散40年 苦寻未果 民警助力

上一篇:花生帮忙丨西安一小区停水3个月居民生活不便 多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