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沿着高速看中国 | 划重点!千里太行一日还

来源:长城网 时间:2021-04-14 16:19:56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png

微信截图_20210414162202.png

  蜿蜒八百里,大道出太行。曾经“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如今,一条路纵贯太行山脉造福三省二市。

  太行山高速全线总里程约650公里,北起北京门头沟,南接河南林州,西接山西,贯穿河北。2018年底通车,当时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7279公里,居全国第二位。

  太行山高速是提升效率的易行路。它直接辐射36个市县,占河北全省的27%,实现了张涿(G95)、京昆(G5)、涞涞(G9511)等11条高速公路互联互通。

  太行山高速是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它穿越太行山集中连片后发展地区,覆盖全部太行山革命老区。路通了,将带动1万户以上示范户发展太行农家度假、中药材种植、养生养老等产业。

  太行山高速是历史深厚的文化路。太行山高速在河北境内连接4A级及以上景区53个,被授予全国首条“旅游高速公路”。这里既有晋察冀司令部旧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红色文化,也有涞源白石山、武安太行奇峡谷等自然景观,还有蔚县剪纸、井陉拉花等人文资源。

  太行山最美的公路,构建起易行、宜居、畅游的幸福路。


来源:长城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太行山 公路 河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