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3月呼声报告:多个小区开发商、物业违规被业主曝光 各区住建局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15 16:47:0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621.jpg

  华商网讯 2021年3月,月初随着春节假期的彻底结束,华商论坛内网友们也逐渐活跃起来。本月群众呼声版块网友的发帖量较上月有所提升,供暖季结束之后网友的投诉主要集中于物业违规、生活用水使用、消防通道被占等方面,其中不少帖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复并解决。

     《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 你来报料我来帮忙

  除此之外,华商网视频栏目《花生帮帮忙》继续帮助不少市民解决投诉问题。3月10日,有市民向《花生帮帮忙》栏目反映其在西安五星地产售卖自己的房屋,可75万元的尾款却迟迟拿不到。随后花生以《西安五星地产售卖无证二手房 房东迟迟拿不到75万元尾款》为题报道了该事件,灞桥区住建局介入之后双方友好协商处理,最终推动了该问题的解决。

    3月16日,《花生帮帮忙》报道了《西安市民在红星美凯龙购置定制家具 交了11万元货款商家却失联了》一事,花生介入以后涉事红星美凯龙商场积极回应,表示将帮助当事人联系商家解决问题,曲江新区工商管理部门也将涉事店铺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639.jpg

  3月份数据:共收到相关部门回函97件

  2021年3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网友共发帖2409个,有效发帖1953个,有效率81%。互动留言2612条 ,有效留言2110条,有效率80%。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每天会收到很多热点信息及投诉。3月关键词包括旧房改造、自来水、物业、停车费、逾期交房、消防通道、黑中介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3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97件。截至目前,收到3月回函及回应88件,问题解决率为91%。

  在过去的3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高新区、灞桥区、碑林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渭南市、商洛市、延安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645.jpg

  1. 房地产投诉

  3月份,群众呼声板块中有关于业主投诉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违规行为的帖文最多,主要集中于小区物业公司乱收费、开发商违规销售等问题,其中多条帖文中所爆料的线索,经过各区住建局介入调查后已成功解决。

  ①问题:雁塔区丰硕佳园小区投诉物业调整物业费期间做虚假调查数据公示。

  已回函:小区物业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公示,如对问题存在异议,可到小区物业办查询原始资料,或向辖区街办反映。


  ②问题:太乙城时光界小区业主称开发商违规售卖人防车位。

  已解决:业主对车位条件不满需要退车位,开发商财务配合全额退款。

 

 

  ③问题:高科麓湾小区交房后长期未办房产证,不让业主使用小区地面车位。

  已回函:房产证办理及违约金赔偿属于购房合同规定范畴,应按照购房合同执行。地面车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需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后方可使用。

 

  ④问题:商洛市嘉国国际绿洲小区物业未经业主同意收取地面停车费。

  已回函:物业对停车设备进行升级,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可以进行收费。


  2. 生活饮用水投诉

  在3月的群众呼声板块中,有关于市民投诉自来水改造收费、生活饮用水有问题的帖文吸引了不少网友,相关部门也能够积极回应,居民日常生活用水问题不能怠慢。

  问题①:长庆坊红专路小区业主质疑旧房改造自来水入户收费不合理。

  已回函:户内供水连接改造产生相关费用不能统筹使用“三供一业”改造资金,收费问题已向住户进行了充分解释。

  

  问题②:大雁塔小学家属院业主反映小区内自来水长期压力不足。

  已回函:经测压并排查,主要因为小区用水高峰时段五层以上用户供水压力不足,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针对该情况初步制定了解决方案。

  

  问题③:商南县富水镇居民生活用水由于上游企业开挖污染,导致饮用水标准不合格。

  已解决:富水镇已将网友反映的供水水源点上移,新修水源地,并铺设输水管线3公里,从源头解决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3. 交通环境类投诉

  交通出行是群众呼声版块内老生常谈的话题,每个月网友们都会关注,3月份有关路面深坑、违停现象、道路拥堵等帖文在华商论坛内继续保持着输出。

  问题①:西沣三路路边违停现象严重。

  已解决:西安交通雁塔大队安排每日民警早7时至晚9时不间断进行巡逻整治,并且已向秩序中队申报完善该区域周边停车设施标志标线的施划,优化交通组织,规范停车秩序。

 

  问题②:市民反映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由东向西方向天天堵车。

  已回函: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将优化提升北三环道路交通设施,结合北三环周边道路条件,进一步做好车辆分流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疏导力度,发现拥堵点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疏导。利用电子监控设备,重点针对货车走禁行线、违停、违法变道等违法问题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问题③:边家村十字西北角盲道修在天桥底下。

  已回函:将对临时天桥进行拆除,预计4月20日拆除完毕,拆除完成后将立即对人行道进行恢复。

  

  问题④:周至县尚九路至终南大道十字道路出现多个坑洼。

  已解决:周至县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人力、机械对发现的路面坑槽及时进行修补,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问题⑤:前往红光公园的通道被一堵墙堵住。

  已解决:市民反映道路非公园正式出入口,围墙是前期修建立交桥需要占用该区域,即对该区域进行了封闭,目前围墙已经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642.jpg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1.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灞桥区一印社区西区物业擅自封门,造成业主进出不方便,华商网就此致函纺织城街道办事处,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2.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高新区庞光街道办违法强拆,相关部门行政不作为,华商网就此致函高新区委网信办,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3.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灞桥区长乐府小区物业违规收取停车费,消防设施不合格,华商网就此致函灞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4.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商洛市商州区二龙山水库库区居民因水库封路,导致出行不便生活困难,华商网就此致函商州区人民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5.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临潼德杰德裕天下逾期交房,华商网就此致函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6.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自家经营报刊亭被拆,后续在原址又发现一新建报刊亭,华商网就此致函枣园街道办事处,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7.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渭南市高新区贸易广场商户投诉物业利用代管、代收电费的地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华商网就此致函渭南市高新区住建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8.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西咸新区沣河森林公园地铁口扶苏南路路面污水深达十几公分,蔓延到人行道,华商网就此致函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9.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碑林区文艺南路一段人行道被没有占道许可证的围墙堵住,华商网就此致函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3月 呼声报告 业主发帖 物业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