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居民家中用水量突增200多方 是水管漏水还是水表有问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15 23:04:3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5日,家住凤翔区华阳小区的刘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家平时用水基本都是30方左右,但是2020年下半年的用水量突然达到263方,水费要缴800多元。刘女士认为肯定是水表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自己家用水量突增,自来水公司却表示当时抄水表时发现有不停转的现象,不能排除是刘女士家里管道漏水问题。那么到底是水管漏水?还是水表有问题?

家中用水突增200多方

000000000.jpg

据刘女士介绍,自己家的水表一直是半年一抄,每半年的用水量基本在十几方到几十方不等,最多也就是60方,但是在今年3月份,宝鸡市凤翔区自来水公司来刘女士家抄2020年下半年水表的时候却发现用水量突增200多方。“楼下装了饮水机的才用了100多方,我们家平时生活用水居然能到263多方,算下来这半年的水费就800多元。找自来水公司他们说是因为我家表超过6年了已经过了报废期,应该更换了。”

11111111.jpg

刘女士说:“我找过物业,物业说不归他们管,找自来水公司,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只说让我观察几天水表。我自己查过如果水表过了6年报废期就会转的比较快,我家的水表至少有个10年了,那如果是水表的问题,我家这水费是不是应该重新计算呢?”

自来水公司称不止因水表问题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了宝鸡市凤翔区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称,“刘女士家当时抄表的时候发现用水量确实比较高,我们也安排工作人员去看过,发现刘女士家的水表不停的转,因为水表是半年一抄,所以我们不能确定她家是不是有漏水的情况。”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和小区物业一起排查后,刘女士家的水表一直转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家里有管道可能存在漏水的情况,二是水表出现了问题。所以建议刘女士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水表是否正常,或者把水表拿去第三方进行校验。“如果刘女士对水表进行核验,发现是水表的问题,公司将会给予减免处理,如果水表没有问题,则住户需要交纳相应的费用。但也不排除水表和水管都出现问题,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和住户协商处理了。”

华商报记者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居民 用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