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美赛道让你一秒爱上西安!(附探路视频)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4-16 08:02: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西安马拉松将在本周六鸣枪开跑,比赛之前,赛道肯定是各位跑友关心的一大热点。

西安发布联合曲江赛事共同打造的本届西马赛事“线路解析”视频火热出炉!一起跟着记者和两名知名跑团团长的脚步,提前探路最美赛道吧!

记者了解到,为发展壮大体育旅游产业,拓展体育旅游消费新空间,鼓励体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征集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征集项目分为景区、赛事、线路和目的地4个大类。

其中,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须为串联城市经典地标,融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优质体育旅游线路,而西安马拉松赛赛道则因串联起多个优质旅游景区,全面展现城市风光成功入选“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值得称道的是,自2017年西马举办以来,西马频获殊荣

2017西安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陕西省田径协会最具影响力奖;

2018年西安马拉松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荣获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及陕西省田径协会最佳组织奖;

2019年,西安马拉松不仅成功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还荣获“金牌赛事”称号;

2021西安马拉松荣膺“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称号,代表着西安马拉松在赛事专业化及办赛标准化等方面得到了世界田联的认可。

42.195公里的赛道上,每一条都有百年甚至千年的历史,你从大街小巷奔跑而过,沐浴着历史的风,脚踏着历史的遗迹,在暖春四月穿花拂柳,感受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浪漫与洒脱。


本届赛事起点依然设在历届西马标志性的永宁门,马拉松赛道终点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这条赛道将从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经过,大家会充分领略到教育之都浓厚的历史氛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赛道的后半段,将途经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多个5A级景区,最终来到赛事终点大明宫丹凤门御道广场,在移步换景的奔跑中,全国跑友将饱览古都西安曼妙的春日美景,感受穿越“大唐”的恣意洒脱

2021西马赛道和去年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同呢?记者了解到,主要有两点较大变化,值得选手们关注。

首先,今年西马路线串联起西安经典的城市地标、旅游景点、高校商圈,并在此基础上增加更多高新区展示路段,势必让众多跑友耳目一新,能够欣赏到更多与去年不同的城市风景。

而为了让选手更省力,提升参赛成绩,今年西马也减少了曲江赛段起伏坡道,让大家可以在更平坦的路段发挥好成绩

记者这就带大家去打卡赛道经过的经典旅游目的地

永宁门

永宁门,俗称南门,西安明城墙正南门,也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见证了西安城的变迁。如今的永宁门是西安城的迎宾门,有着“天下第一礼”之美誉的仿古入城仪式就是在门前的广场举行。该入城迎宾式是根据古礼及盛唐迎宾礼仪,依托城墙景区而创作的皇家迎宾盛典,被称为“中华仿古迎宾第一式”。

同时,永宁门外以国际化时尚地标SKP为代表的南门商圈,让西安的古老与现代、文化与潮流在这里炫彩碰撞。

钟楼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会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与鼓楼对峙。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鼓楼

西安鼓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和西安钟楼相距约200米,建筑风格和钟楼有异曲同工之处,正所谓“晨钟暮鼓”。

西安高新创业咖啡街区

西安不仅有古老的一面,也有时尚的一面,作为2021西马赛道欢乐跑的终点,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不仅是购物消费的潮流街区,在视觉设计上更是与国际接轨,众多的咖啡馆也让这里成为了西安的“硅谷”,处处都是创新创业的年轻人!

唐城墙遗址公园

位于西安高新区科技路与唐延路交叉口的唐城墙遗址公园,是一座长3860米,宽125米,横跨8个路口的街心公园。这座“天然氧吧”公园,是本地跑者最爱的跑步路线之一,它的园林绿化与周边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成为高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木塔寺遗址公园

木塔寺始建于公元603年,是隋文帝为独孤献皇后所建造,初名禅定寺,清朝康熙年间,又进行过两次修复,并改名木塔寺。千年古寺几经战火洗礼逐渐凋零,现改建为木塔寺遗址公园。

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南郊大慈恩寺内,是全国著名的古代建筑,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在半程马拉松末段、全程马拉松中段,会经过大雁塔。

这座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许多游客来西安都要去的地标性建筑。入夜之后,大雁塔北广场前的音乐喷泉,气势恢宏,造型大气,让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大唐不夜城

位于大雁塔脚下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贯穿玄奘广场、西安音乐厅、西安大剧院、西安美术馆等建筑,将带给跑者“梦回唐朝”的沉浸式体验。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是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在唐代这里就楼台高筑、宫殿林立,是人们出游的好去处!

目前,曲江池遗址公园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布置在全园各处,或草坪,或广场,或山坡,或水滨,甚至在水中,使曲江池遗址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简称西安交大。是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5年年初,由于社会主义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同时为了改变旧中国遗留下来的高等教育布局不合理的现状,支持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2000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位于唐长安城(现西安)北部龙首原上。大明宫起初是唐太宗为父亲李渊修建,因挖出秦朝明镜而得名,后唐高宗完成宫殿修建,此后唐朝历代皇帝除唐玄宗以外,均在这里办公,新皇登基、册立太子、大赦天下也在这里颁布,永贞革新、甘露之变也发生在这里。

作为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巍峨的丹凤门,恢弘雄伟的含元殿,保护展示细节无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兼容并蓄的盛唐胸襟。一场马拉松,让你爱上一座城,奔跑在这里,感受千年古都焕发出的蓬勃活力,感受这座城市时尚而现代的另一面,4月17日,不见不散!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赛道 探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