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员“群聊”|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综合新闻 各界新闻网 2021-04-16 09:13:45
[摘要]4月10日,网上“全国政协书院”陕西省政协读书群上线,500余名省政协委员与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云端”,聚焦“延安精神悟初心”,交流思想、畅谈心得。

4月10日,网上“全国政协书院”陕西省政协读书群上线,500余名省政协委员与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云端”,聚焦“延安精神悟初心”,交流思想、畅谈心得。

陕西政协公众号、各界导报·各界新闻网即日起陆续摘登读书群委员心得,旨在倡导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把“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省政协委员刘为民: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内容,正是靠着这样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更应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接续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一传家宝,始终将之作为干事创业的根基。

省政协委员王贵荣:

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要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瞄准世界一流、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以一流建设成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省政协委员王宝成: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这是总书记站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作出的新论断,对于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政协委员是政治生态的一分子,应当践行延安精神,争当净化政治生态的表率:一要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方向,这是健康政治生态的根本基础;二要敢于担当、坚持履职为民,这是健康政治生态的重要元素;三要清正廉洁、坚决反对腐败,这是健康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

省政协委员王成文:

通过参加读书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史专著,研读《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等史料,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什么是“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是“坚定的信仰”和“远大的理想”,什么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和“特殊材料制成的”。同时,进一步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以及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处在新社会,站在新时代,面对为国捐躯的无数革命先烈,面对历经苦难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面对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的先进人物,作为新中国出生和成长的共产党员,唯有更加心生无限敬仰,切实继承他们的革命意志;唯有更加深感无比汗颜,牢固坚守入党的初心;唯有更加激励自己内心,自觉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严到老,才能不负他们,才能无愧于心,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共产党人!

(各界导报实习记者 张涵博 白瑶/整理)


来源:各界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精神 委员 新时代长征路

上一篇:发展优势日趋明显 2021陕西省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3月榜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