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明天西马!西安公交167条线路调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4-16 11:39:12
[摘要]2021西安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17日(星期六)在西安主城区进行,比赛路段途经城墙、钟楼、高新咖啡街区、曲江池、大明宫遗址公园等城市地标和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2021西安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17日(星期六)在西安主城区进行,比赛路段途经城墙、钟楼、高新咖啡街区、曲江池、大明宫遗址公园等城市地标和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途经赛道周边的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进行交通管制,比赛当日将影响西安16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对此,西安公交集团按照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制定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具体如下:

  一、赛事路段

  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均设在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全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慈恩西路,全民全运欢乐跑项目终点设在高新咖啡街区。具体路线如下:

  (一)全程马拉松路线

  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起点)—南大街(顺行,主辅路)-西大街(顺行,主辅路)—环城西路(顺行转逆行)—太白北路(顺行)—友谊西路(顺行,主辅路)—高新路(逆行)—科技路(顺行)—沣惠南路(顺行)—科技七路(全幅)—木塔寺西路(全幅)—木塔寺路(全幅)—科技六路(全幅)—电子二路(全幅)—青松路(全幅) -朱雀大街南段(全幅,主路)—雁塔西路(顺行)—慈恩西路(全幅)—慈恩路(全幅) —慈恩东路(全幅)—雁南二路(全幅)—曲江池西路(全幅)—汉武泉巷(全幅)—曲江池内部道路—曲江池北路(全幅)—曲江池东路(全幅)—芙蓉南路(全幅) -芙蓉西路(全幅)—芙蓉东路(全幅)—西影路(全幅)—雁塔北路(顺行)—环城东路南段(全幅)—环城东路北段(全幅)—太华南路(顺行)— 折返(近太元路)—太华南路(顺行)-望仙三路(全幅) -上朝东街(全幅)—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马拉松项目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

  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起点)—南大街(顺行,主辅路)—西大街(顺行,主辅路)—环城西路(顺行转 逆行)—太白北路(顺行)—友谊西路(顺行,主辅路)—高新路(逆行)—科技路(顺行)—沣惠南路(顺行)—科技七路(全幅)—木塔寺西路(全幅)—木塔寺路(全幅)—科技六路(全幅)—电子二路(全幅)—青松路(全幅)—朱雀大街南段(全幅,主路)—雁塔西路(顺行)—慈恩西路(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

  (三)欢乐跑路线

  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起点—南大街(顺行,主辅路)—西大街(顺行,主辅路)—环城西路(顺行转逆行)—太白北路(顺行)-友谊西路(顺行,主辅路)—高新路(顺行)—高新咖啡街区(全民全运欢乐跑终点)

  二、交通管制时间及路段

  (一)赛事准备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1.4月16日22时至活动结束,对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段)、南门盘道(不含南门下穿隧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门盘道段),实行交通管制。

  2.4月16日22时至活动结束,对光华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段)、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4月16日15时至活动结束,对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至翠薇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4.4月16日12时起,赛道全段(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堆放各类物品。

  (二)赛事进行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1.4月17日6时30分起,对赛道起点至科技路唐延路十字段实行交通管制。

  2.4月17日7时起,对赛道科技路唐延路十字至雁塔西路长安路十字(不含)段实行交通管制。

  3.4月17日7时30分起,对赛道雁塔西路长安路十字至芙蓉东路西影路丁字(不含)段,实行交通管制。

  4.4月17日7时30分起,对赛道慈恩西路(慈恩路至雁南一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4月17日8时起,对赛道芙蓉东路西影路丁字至全程终点段实行交通管制。

  三、交通管制期间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一)4月16日15时至活动结束,对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至翠薇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影响我司6条线路正常运行。我司对途经管制路段的6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5条、缩线1条。(具体调整方案详见附件1)

  (二)4月16日22时至活动结束,对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段)、南门盘道(不含南门下穿隧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门盘道段)、光华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段)、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影响我司25条线路正常运行。我司对途经管制路段的25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22条、缩线3条。(具体调整方案详见附件2)

  (三)自4月17日6:30开始至比赛结束,赛道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影响16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我司对途经管制路段的167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16条、缩线100条、分段运行35条、临时停运16条(具体调整方案详见附件3)。

  (四)现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情况根据交通管制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五)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管制路段的恢复通行而恢复原线路运行;对提前结束交通管制的路段,市公交集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

  四、做好途经南门28条公交线路的提前发车工作

  按照2021西安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要求,4月17日当天途经南门的28条公交线路提前发车,首班车提前至早上5:00。(详见附件2021年西马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附件1-4).xlsx)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公交 线路

上一篇:一以色列至中国货船上检出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船员 下一篇:母女仨27元吃海底捞抱怨服务不积极:薅羊毛是消费者权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