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泾阳一老人突然失去意识猝死 医生仅用3分钟将其救了回来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1-04-18 00:50:13
[摘要]近日,泾阳县一名88岁的老人在医院侯诊大厅突然失去意识猝死,医生在“黄金4分钟”时间内及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仅用3分钟将其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关于心肺复苏,学会这招,或可救命。

  近日,泾阳县一名88岁的老人在医院侯诊大厅突然失去意识猝死,医生在“黄金4分钟”时间内及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仅用3分钟将其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关于心肺复苏,学会这招,或可救命。

  老人猝死 医生跪在推车上急救

  4月14日上午,泾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二科医生李召一如往常正在接门诊,10时39分,导医台医护人员匆忙跑来进来说有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在候诊大厅突然意识消失,李召对正在就诊的患者说了句“抱歉”,然后飞快跑到老人跟前。

QQ图片20210417201231.png

  “我用听诊器听了一下,发现老人呼吸和心率消失,触摸了一下颈动脉,发现搏动消失,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判定为猝死。我便连忙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导医紧急联系了急诊科,我们飞快把病人送进了急诊抢救室。”4月17日,李召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我持续为老人做心肺复苏,足足按压了3分钟,老人苏醒了,我便将老人交给了急诊科救治,又快速回到门诊,因为还有更多的病人等着我。”

QQ图片20210417201422.png

  据了解,当时医务人员把老人抬上推送病人的推车,推起推车往急诊室跑的过程中,李召并没有停止正在进行的救治,为了争分夺秒和“死神”赛跑,他跪在推车上,持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3分钟后,便将这名88岁的老太太从生死线上抢救了回来。

  李召跪在推车上抢救病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的以后,引起了网好纷纷好评:

  壹小寒:致敬这些医护人员,你们真的都是天使!

  function_2013:可怜我一位好友英年早逝,他家人说他觉得喘不上气,没几分钟就失去意识了,脸色发紫,救护车来了也没有救回来,应该就是猝死——如果有人进行心肺复苏,或可能救一命。

微信图片_20210417200844.jpg

  教您如何做心肺复苏

  据了解,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医学上存在着“黄金4分钟”,即在突发心脏骤停后的4分钟之内,如果能接受规范、有效地心肺复苏,患者有很大几率抢救成功。

  据李召介绍,他今年34岁,在泾阳县人民医院行医6年,其间,他们科室就在“黄金4分钟”内抢救过多名猝死患者。

  那么,如果发生猝死,短时间来不及送医怎么办呢?李召说,记住以下4点或可挽救患者一命。

  首先,发现病人倒地,确认现场是否存在危险因素,以免影响救治 。

  其次,判断病人意识(注意做到轻拍重唤),如无反应,立即呼救并请求他人拨打电话,与急救医疗救护系统联系。如现场只有一个抢救者,则先进行1分钟的现场心肺复苏后,再联系求救 。

  再次, 立即将病人置于复苏体位(平卧位),触摸颈动脉,搏动消失,立即施行胸外心脏按压(在胸骨的下半段上用力快速的按压。)。

  最后,按压30次后立即开放气道,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注意,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比例为 2:30 ,每个周期为5组,时间大约2分钟。单纯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时,每分钟频率至少为100次,有条件要及早实施体外除颤。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泾阳 老人 猝死

上一篇:小区外停车不交费也上锁!咸阳一家物业“管得宽”被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