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巴乘务员未清点人数就开车 致商洛八旬老人上厕所被丢高速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18 05:54:1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6日15时44分许,商洛市高交大队西商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他是一名班车乘务员,他们车上的一个老人在高速路上丢了,请民警帮忙找一下。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值班民警分为两组,一组民警到商洛北服务区寻找该车辆,另一组人立即联系灞源管理所监控中心,通过视频沿线寻找路面行人。

微信截图_20210418052949.png

第一组民警很快找到了报警的乘务员和车辆,经过初步了解,走失老人年龄在80岁左右,男性。因为刚才路面交通管制,老人去上厕所,结果在管制解除后因为乘务员粗心未清点人数就驶离现场,后来经其他乘客提醒才发现老人没有上车。

此时另外一组民警经过排查沿线监控终于在灞源隧道内看到一个行人的身影,因为隧道内光线较暗,无法确定行人身份。汇集两组人员的调查信息之后,值班领导安排两名民警带领客车乘务员前往灞源隧道寻找行人,其余民警继续通过沿线监控寻找线索。

16时许,中队民警到达灞源隧道入口,由于车流量过大,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在隧道口进行临时管制,经过仔细寻找,最终在隧道内三公里的地方找到行人,并通过乘务员的辨认,确认为车上遗落人员。经过仔细查看,该名老人并无大碍,民警立即将其带离隧道送至商洛北服务区,并及时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畅通。

微信截图_20210418052942.png

16时10分左右,民警安全将遗落老人和乘务员送至商洛北服务区,车上40几名乘客见到遗落老人安全被找回,纷纷向中队民警表示了感谢,现场响起了激动的掌声。

在安排老人上车之后,现场民警对该车的驾驶员和乘务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要求其在之后的营运活动中,不仅仅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要确保车上的每一个乘客在旅途之中的安全,避免因为粗心大意而引发的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大巴 老人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