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南二环高架桥噪音太大 市民:白天不开窗 晚上戴耳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4-18 14:37:56
[摘要]西安市西南二环高架自从开通后,附近住户的烦恼也就随之而来,由于车辆通行时噪音太大,家里白天几乎不敢开窗,晚上戴着耳塞也难以入睡。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西南二环高架自从开通后,附近住户的烦恼也就随之而来,由于车辆通行时噪音太大,家里白天几乎不敢开窗,晚上戴着耳塞也难以入睡,尤其是大车经过时声音则更大,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加装封闭隔音板等有效措施。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西南二环立交已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在立交桥外围沿线设置了直立型3.5米声屏障,能够满足降噪效果。

  市民反映的噪音扰民来源主要为渣土车、大货车高速通行、鸣笛等行为引起。立交桥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在主线桥、匝道桥上桥处均设置了交通指路、限速、限载、禁止大货车上桥等标志。但通车后,仍存在大货车、渣土车违规上桥并超速行驶行为。市住建局将与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共同研究治理渣土车、货运等大型车辆超速噪音扰民等问题,目前已按照交警部门建议,在高架桥上加装摄像头,规范高架桥使用秩序,将快速路建成后环境影响降到最低,为沿线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南二环 高架桥 噪音

上一篇:西安西何家村路断枝拦住人行道影响通行?碑林城管:已修剪 下一篇:陕西保护涉铁文物第1站——临潼老火车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