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妹妹是陕西首例遗体捐献者 11年后姐姐、姐夫携手登记遗体捐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8 17:46: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0年,身患癌症的路女士自愿成为了陕西首例遗体捐献者,11年后,她的姐姐、姐夫二人携手从医院病房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完成遗体捐献登记。

  2020年11月16日,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创始人邱华组织13人完成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同年11月24日她再次组织16人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这些善举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让更多人自愿加入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4月18日,邱华带领30余名遗体捐献志愿者来到西安市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完成了遗体自愿捐献申请、角膜捐献登记工作。

\

  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现场有30多名志愿者自愿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表以及角膜捐献登记表。邱华说,经过媒体的报道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宣传,第三批共有40人报名,大家都觉得应该把这份爱献出去,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

\

  在填写登记表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讲解了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当他环视每位志愿者时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我印象非常深刻,大概在10年前,您的妹妹自愿成为了陕西首例遗体捐献者,没想到今天您和您丈夫也自愿成为了遗体捐献志愿者。”随后,徐自力向志愿者路英杰深深鞠躬,感谢路女士一家的大爱。

\

  在“献身医学、大爱无疆”志愿者照片墙上,记者看到了路女士的照片,徐自力回忆说,路女士当时患了癌症,通过陕西红十字会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的心愿。“路女士见到我后非常虚弱地说,能不能拥抱一下,然后她艰难地抬起胳膊,之后很无力地搭在我肩膀上,最后在我耳边说:‘我的心终于落到实处了’,这说明她当时的意愿非常坚定,我们也都很感动,她和其他捐献者的善举对医学研究起到极大的帮助,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自愿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记者注意到,路英杰在填表时,左手腕上还插着留置针,其丈夫杨先生左手腕上也有留置针。杨先生说,他患有脑梗,行动迟缓,妻子心脏不好,两人都在医院住院,是从病房赶来填写资料的。

  帮丈夫填表的路英杰说,2010年时她妹妹年仅42岁,得了癌症后就一直想捐献遗体。“妹妹一直说,遗体是医学的无语良师,我也是这么认为。我以前一直想从医,但很可惜没有成为医生,所以捐献遗体为医学做贡献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妹妹 陕西 遗体捐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