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顶层楼阁被质疑违建?物业称这叫“空中花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8 20:44: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EitSUJxn6ZFHrxh.jpg

  近日,西安一小区因顶楼的“空中花园”突然在短视频平台走红。但所谓“人红是非多”,房红了也不例外。

  与该小区有关的几则短视频中大部分网友留言称之为“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美不胜收”等词语,但也有“这是违建,迟早都得拆”的言论。

1155137.jpg

  不过,从视频中看,这些空中花园呈阶梯形渐次升高,其中有亭台楼阁,还有绿叶红花,颇具美感!

  小区的物业负责人何主任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两栋建筑当初就是按照这样设计的,名就叫‘空中花园’,小区一共有20个。当时在西北地区也是首例,因为设计增加了小区的绿化面积还得到了政府的的奖励!”

  据何主任介绍,该小区建成于2015年,“空中花园”没有算在小区的公共公摊面积之内,因小区距离西安城墙不远,“空中花园’是按照城墙保护的相关条例设计为渐次升高的阶梯型,以符合限高要求。

1155138.jpg

  据小区顶楼一户业主说:“我当初是冲着这‘空中花园’买的。我们有‘空中花园’的业主买房时都与开发商签订了只能在‘空中花园’种绿植,不能加盖砖混结构建筑等合同。入住这5年多,我在花园里种了不少自己喜欢的花草,一年四季都感觉心情愉悦。这两天我也关注到短视频平台上的视频,原来航拍我们家是这样的,似乎更美!”

1155139.jpg

  此外,楼顶浇水浇花会不会漏到家中?对此,这位业主说:“ 我家尚未发生漏水。小区建设是有一些专门的防范设计,比如,每个‘空中花园’都有一个单独的排污管,楼顶有一层很厚的防水、下面还有一层水泥层和渗透层,防水做的相当结实。”

  而小区其他楼层的业主也十分艳羡。

1155140.jpg

  “当初选房没考虑顶层,就怕漏水,现在感觉我错过了一座花园!”小区5楼的业主小张说。

  还有网友说:“那些楼顶漏水的小区开发商和施工队,都应该来这个小区观摩学习,取取经!”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顶层 楼阁 违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