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女子火遍沈阳城!有困难的人可以去她家面馆免费吃面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4-19 09:49:42 编辑:胡泽鹏 作者:鞠显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因为一碗温暖有爱的“代用面”,我们陕西籍的程大姐在沈阳火了,获得了上万网友的点赞!

  “代用面”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暂时遇到困难的人,可以去她家开的面馆免费吃面。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852.jpg

  面馆老板娘 程亚娟:“我是宝鸡岐山人,来沈阳20多年了,在沈阳开了一个饭店,卖咱们家乡的臊子面,开了20多年了。”

  在沈阳鲁迅儿童公园十五纬路附近, 陕西人程亚娟开的面馆成了“暂时遇到困难的人”既能饱腹又能保住面子的爱心港湾。如果遇到困难了,只需在这家店点“代用面”,可以不花钱免费吃一碗面。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85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900.jpg

  面馆老板娘 程亚娟:“在沈阳开店,我寻思着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是一个卖面的,我就想给大家提供一点代用面,别的我也做不了,因为我也受到过大家的帮助。”

  程亚娟说自己做的这件事儿,不为别的,恰恰是受到了陕西老家人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858.jpg

  面馆老板娘 程亚娟:“起源于我的父亲,我们家是农村的,家里比较困难,我父亲年轻时是一个走街串巷的手艺人,到饭点了走哪了,农村人都会给我父亲端一碗饭吃,别人来我们村上了,我爸就会让我妈给别人端饭吃。”

  从去年10月开始,程亚娟推出的“代用面”默默温暖着一个又一个陌生人的心,如今她的事迹得到了万千网友的点赞。很多人专程来店里吃饭,结账时多付上几十块、几百块,用自己的行为支持程亚娟的善举。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902.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094904.jpg

  面馆老板娘 程亚娟:“到目前为止已经存有2000多块钱了,存钱最多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阿姨。她本身自己就患有癌症,做完手术,她特意嘱咐女儿在这存了500块钱,当时我是拒绝的,但是她女儿坚持往我这存钱,说什么也不走,一直等了两个小时,后来我推辞不过了,就把钱收下了。这个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我也给很多人说了,这个钱我不会用的,我一个卖面的我也不怕大家吃,这个钱我坚决不用,我准备捐出去。”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面馆 陕西 沈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