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延川男子吃了过期花生致昏迷3小时 经救治已脱离危险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9 15:46:17
[摘要]4月13日下午,延川县的冯先生同四位朋友从“安平商行”购买了三箱啤酒和四袋花生,吃完花生后不一会儿,五人腹部陆续产生不适感,仔细观察花生包装袋发现已经过期3个多月。

4月13日下午,延川县的冯先生同四位朋友从“安平商行”购买了三箱啤酒和四袋花生,吃完花生后不一会儿,五人腹部陆续产生不适感,仔细观察花生包装袋发现已经过期3个多月。随后五人立即赶往延川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冯先生症状严重,其他4人症状较轻。

34.jpg

4月1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延川男子吃了过期花生致昏迷3小时 目前紧急送西安救治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事件调查处置。

针对此事具体情况,华商报记者从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4月13日晚8时20分左右,该局接到接到相关信息后,随即组织综合执法队、大禹市场监管所及县食安办相关成员开展事件调查处置工作,并按照职责分工,及时成立医疗救治组、现场处置组和善后处置组。

12.jpg

其中,医疗救治组负责协调县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人员救治和相关呕吐物的采样送检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现场处置组负责查封扣押涉事门店可疑食品,并开展食品追溯和事件调查工作;善后处置组负责事件善后处置及救治费用支付、民事赔偿协商、涉事门市立案调查等工作。同时,以电话的形式向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报告事件情况。

目前,涉事5人的总体情况良好,王某峰等4人在县医院留观,预计4月20日左右可康复出院;冯先生初期情况严重,4月16日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现已脱离危险,情况有所好转。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可疑食饮品追溯及民事赔偿等事宜正在有序推进,待事件处置结束后15日内形成报告上报县政府。

23.jpg

此外,医疗救治组已协调县医院、疾控中心初步完成了涉事人员的救治、呕吐样品的采集送检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现场处置组已全面查封扣押涉事门店的所有可疑食饮品;善后处置组已协调支付救治费用。

据悉,下一步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刻吸取教训,持续加大食饮品安全检查督导工作,对全县所有食品经营户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华商报记者 王健 实习记者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生 昏迷 医院

上一篇:郑州市民花106元网购新裤子 结果“加送”榆林夫妇驾照身份证 下一篇:陕西汉墓现罕见陶仓装满小米 网友:是穿越了两千多年的粮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