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汉墓现罕见陶仓装满小米 网友:是穿越了两千多年的粮食

来源:陕视新闻微博 时间:2021-04-19 17:06:2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员最近在西咸新区大堡子村发现一座保存完整的汉代墓葬,出土100多件珍贵文物,包括鎏金青铜器、玉器、铁器等。令人惊喜的是,考古人员在墓葬西侧壁龛内,发现一个非常罕见的大型陶仓,这座陶仓宽约1米,高约80公分,体量巨大。考古人员在陶仓内发现了满满一仓粮食。据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植物考古专家田多分析,这些粮食应该是粟,俗称谷子,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小米。在汉代,小米是北方地区人们的主食。下一步,考古人员还要对这些小米进行一个碳十四检测,来进一步分析这些粮食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对墓葬内的遗物进行了清理和提取,并建立了由田野考古、文物保护、科技考古等多学科领域互相配合的团队,对出土文物开展进一步的保护和研究。


来源:陕视新闻微博

相关热词搜索: 罕见 汉墓 小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