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夫妻买婚房交钱给中介 婚期将至首付却迟迟未入监管账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9 20:08: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通过长流房地产买婚房,眼看到了婚期,才发现中介未将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约定的解决期限一过再过,客户经理换了三个,沟通数次至今无果。

通过中介交了首付款 钱却迟迟未入监管账户

周女士和王先生去年9月通过中介长流房地产买了一套71.8平方米的二手房,打算结婚用,小区门口就是长流房地产门店。周女士说,去年9月18日,她和中介、房主一起签订了三方协议,约定总房价79.5万元,当天周女士支付了4万元定金,支付中介费2万元。12月11日,周女士在长流房地产总公司支付了首付款、契税、个税、增值税、贷款代办费共计26.89万元,其中首付款20.5万元,随后在长流房地产公司总部办理了网签,并去银行办理了面签。 “我后来才发现,其实早在合同中已引导我们把首付款都要交给中介。4万元定金房主也交给中介了,我们后来20.5万元也交给中介了,中介说这24.5万元会作为首付打进监管账户。”周女士说,每次问中介都说贷款马上就办下来了,春节前后还告知他们贷款快办好了。 本以为房子到手就能顺利结婚了,今年3月,周女士和王先生去查询得知,钱并没有进入监管账户,贷款也因此卡住。“从3月份起,我们就一直问中介,中介以各种理由推脱。”周女士说,4月6日,他们和房主一直在长流房地产公司总部坐到天黑,才换来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会在4月15日之前将首付款打进监管账户。然而,到了4月15日,写承诺书的客户经理便开始失联。

“我们对中介已经失去信任,怀疑首付款被挪用,因为拖得太久,房东现在也不想把房子卖给我们了。”周女士,客户经理已经换了三个仍未解决问题,原定7月结婚也得推迟。

长流房地产:此前高层不知情,将积极解决

华商报记者在周女士和王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周女士在2020年11月20日前将首期房款含定金共计24万元交给西安长流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此款项由长流公司代周女士办理资金监管,贷款总额为55万。 4月6日的承诺书上承诺人为售后经理陈某,其代表该公司承诺于2021年4月15日前将首付存入资金监管,如未达成承诺,同意解除三方合同且视公司违约,赔偿违约责任。 4月19日上午,记者陪同周女士和王先生来到西安长流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待一小时后,负责人终于露面。封姓负责人称,自己并非长流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而是关联公司的副总,因为公司情况复杂,涉及股权事宜,所以也可以负责出面解决此事,“我此前并不知道这回事,造成首付款一直未交到监管账户有多方原因,近期政府的新政变化多,公司员工无所适从,再加上行业特殊,公司有问题,业务员也有问题,具体解决方案今晚8点前给回复。”

\

对于为何会在公司领导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具盖有公司印章的承诺书一事,封姓负责人称,承诺书上约定的期限一到,客户经理就失联,“员工到期后失联不接电话是因为责任心不强,今日内肯定无法退款,因为即便退款也要走流程,至于房子还想不想成交都可协商,公司高度重视,将积极解决。”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婚房 中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