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行动不便游客想上钟楼 几个小伙子连推带抬助其实现梦想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4-20 06:52:4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地的亲朋好友来西安必打卡的经典是哪里?相信十个西安人有九个都会告诉你钟楼!

摄影:杨瑛

毕竟是西安的标志性古建筑之一,不来这打卡那不是相当于没来西安。辽宁鞍山的游客郭令军今天也来到了钟楼打卡不过他的这张打卡照却真真是来之不易。

是的,郭先生的腿脚有些不方便。对他来说自己登上钟楼可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4月19日,郭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值班的钟楼安保人员求助,让他没想到的是安保主管柯煜峰叫来同事一合计决定连人带轮椅一起抬上去!

考虑到一层平台观景不够敞亮,柯煜峰和两位同事小心翼翼把郭先生一直抬到了二楼平台,因为轮椅比较沉,钟楼的楼梯也比较窄,三个小伙子可累的够呛。

西安钟鼓楼博物馆安保部主管柯煜峰介绍说:“之前每年至少有三四次到四五次,我们帮外地游客还有行动不便的西安市民上钟楼,相当于圆他们许久的梦想吧。”

00后保安小陈今年18岁刚上班三个月今天帮助别人圆梦小伙子说做好事感觉真不错。

对于我们可以说天天在看钟楼,对于外地的朋友,他们可能一辈子只会来一次钟楼,所以说要尽我们最大努力去帮他们完成这个梦想。

于是几位小伙子连推带抬将郭先生抬上了钟楼。

下楼的时候又来了两个小伙子五个人又将郭先生一路从钟楼上抬了下来。


郭先生的妻子感动地说:“如果没有这些保安们,我们就上不去了,我们就只能在下面看钟楼了,现在可以说我们的一生都不遗憾了。”

郭先生说:“古城西安是我梦寐以求想来的地方。我都没想到钟楼的楼梯这么多这么陡,他们抬我上去以后气喘嘘嘘,让我非常感动。钟楼本身给我震撼,但是这些孩子们给我更大的震撼,让我心灵得到一丝升华,我希望这样的精神在西安到处都是,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于是在我们的记者正在西安钟鼓楼广场采访时郭先生一家围住了记者,他们激动地说被西安的热情温暖到了,请记者一定要将这件暖心事,让更多的人知道。

在我们的视频发出后也有许多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钟楼 保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