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基层传真 | 雁南一路“焕”新颜 市民出行展舒颜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20 10:21:50
[摘要]近日,有在陕师大附中分校上学的学生反映,位于该校区南门的雁南一路人行道路实现了改造升级,道路两旁的墙面被重新粉刷,还增加了数种绿色植被,看起来十分美观。

  “改造后环境美观,每天上学心情都不一样了。”近日,有在陕师大附中分校上学的学生反映,位于该校区南门的雁南一路人行道路实现了改造升级,道路两旁的墙面被重新粉刷,还增加了数种绿色植被,看起来十分美观。

  

\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雁南一路人行道,远远望去,道路上崭新的地砖依次排开,路旁的绿植高矮相间、错落有致,与白墙灰瓦相互呼应,一种雅致幽静的气息扑面而来。

  

\


  雁塔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雁南一路位于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西路南侧,东起翠华路,西至长安南路。 整条街道长870米,红线宽约29米,道路宽约18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重新铺设人行道路地砖,道路两旁围墙刷白、增加点缀,绿化植被翻新补栽、“见缝插绿”,提升公共休闲设施等。 为防止机动车在人行道乱停乱放,道沿也加设了花箱和止车石,做到了安全和美观相统一,为街道增添生机。 “道路的主要功能是满足行人通行的便捷,所以我们本着节约的原则力求把资金花在刀刃上,解决市民出行问题,保证行人走在街道上面是安全的、方便的、舒心的。 ”雁塔区城管局背街小巷改造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


  雁南一路临接大雁塔景区,而正是这样一条建成年代久远的“门户”道路,此前存在着磨损老化的问题。 据了解,此前雁南一路人行道地砖磨损痕迹明显,导致路面坑洼不平,雪天打滑难走,雨天更是积水四溅,影响了行人出行的安全,道路两旁脏污的围墙和杂乱的立面环境也与主干道和雁塔景区等周边环境不匹配。

  

\


  改造后,家住附近长庆坊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上班都路过这条路,之前每次雨雪天经过都要格外小心翼翼,很不方便。 现在环境大变样了,每次路过这里感觉很安全、很舒心! ”

  以迎十四运为契机,优化雁塔区街道环境,雁塔区城管局于三月底开始对雁南一路进行街道基础设施提升和绿化点缀工作,从勘察、设计到施工仅历经28天,实现了背街小巷旧貌“焕”新颜,力将雁南一路打造成靓丽的城市风景线,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全运会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南一路 市民 全运会

上一篇:春到长安 | 乐享田园,“五一”精品游线路推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