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特斯拉维权事件 当事人回应: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21-04-20 11:38:00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日,在上海车展特斯拉展位现场,一名女车主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站在车顶维权,引发关注。据最新消息,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

  对此,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发布微博表示,为采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诚挚的给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门道歉,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该车主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不是一辆车子的问题,每个人的故事都可以拿出来和特斯拉说一说。真相必须大白于天下,可以把我们形容为车闹,不良组织,说我们有后台,我们的后台就是彼此的维权车主,只有我们知道车辆发生了什么。我们的诉求,最多的就是解释车子的问题,提供车子的数据。

  我们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昨天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决不妥协。

\

\

\

\

【8∶15更新】

  上海警方通报“车展维权事件”:一人行拘五日,一人行政警告

  消费者应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4月20日早上,上海警方就前一日发生在上海车展的消费者维权事件,发布了警情通报。

  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

  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上海警方在通报中表示,消费者应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据上观新闻)

  早前消息

  女子车展维权高呼“刹车失灵” 特斯拉回应:没有办法妥协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记者从现场观众提供的一段视频看到,特斯拉展台出现疑似车主维权事件。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

\

  视频显示,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因行为过激,这位女士被保安带走。

  有目击者表示,女车主的行为持续了几分钟,随后就被一群现场的工作人员制止。

  最终,该女车主被拉进了展会现场的特斯拉工作区,有其他车主试图进入,但均被阻止,目击者称:“到了工作区,她就被放到了地上,然后她自己爬起来,找了个椅子坐下。现场有个玻璃门,我们其他人都被挡在外面了。”

\

  维权的女士被保安带走后,特斯拉展台围起来一大圈警戒线,并出现十来个安保人员,其中还有保安手持护盾维持秩序。但不久之后,封锁被撤除,恢复正常展出,不过现场明显增加了特斯拉的男性员工。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关于今日在车展现场发生的车主非理性行为,该公司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

  据了解,今日上午,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登上车顶大喊。特斯拉方面称:“我们在注意到该行为后多次言语劝解,但车主并未停止非理性行为。在与展会主办方协商后,考虑到该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主办方协调公安执法人员劝离车主。”

  特斯拉同时称,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特斯拉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遭到车主强烈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未来我们还将继续紧密沟通,帮助车主尽快恢复正常用车生活。”

\

  4月19日下午,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几次特斯拉事件都和她有关,我们已提出出钱去做车辆的检测,但她不同意要求巨额赔偿,我们认为她的诉求是不合理的,我们不可能去答应。”陶琳在接受采访时同时表示,这个可能是很多企业发展都会面临的问题,今天是特斯拉,明天可能是其他的,然后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产品,特斯拉没有办法妥协,这可能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来源:浙江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维权 当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