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京买回50元红梅运费达4千余元 渭南七旬爱花老人自嘲是“花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20 15:10:1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院子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这应该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大荔县羌白镇麦城村的七旬老人赵祎文,爱花养花40多年自嘲是“花痴”,他家的院子如今已成“百花园”,鸟语花香让人沉醉。

Videoframe_20210419_182817_com.huawei.himovie.jpg

花50元买一株骨红梅树 花费4000多元他却说值

4月19日,在大荔县羌白镇麦城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门前,有两棵修剪得整齐利落的龙槐树,不用问路就能猜到,这是赵祎文老人的家。

Videoframe_20210419_181459_com.huawei.himovie(1).jpg

刚进门,迎面就是一片生机勃勃的花草,赵祎文正在院里忙着给心爱的牡丹花们浇水。华商报记者看到,房前屋后种满了花草,有牡丹、芍药、睡莲……就连一条砖铺的小路上,两边也栽上了开着小红花的四叶草。

Videoframe_20210419_183132_com.huawei.himovie.jpg

赵祎文爱花养花已有40多年,他说,自家院子已经被周边的村民叫做“百花园”,种植的各种花卉和苗木,共有六十七种,其中仅牡丹就有10余种500多株,其中有常见的一些,也有少见的绿色、墨黑、二乔牡丹。

另外,还栽植有棣棠花、贴梗海棠、毛叶木瓜、丁香花、碧桃、睡莲等。因为种类繁多且花期各不相同,院子里一年四季都有花儿盛开。

Videoframe_20210419_182546_com.huawei.himovie.jpg

赵祎文自嘲说,他已成了“花痴”,为了寻找好的品种,哪怕不吃饭,能寻得一两株就很开心。前些年,他在南京寻得一株骨红梅树苗,花50元买下运回家乡,燃油及高速通行费花了4000多元,但他认为值得。

村民来串门像进天然氧吧 养好花要像呵护孩子

4月19日晌午艳阳高照,气温突升让人有些烦躁。三三两两的村民来到,坐在赵祎文家的院子里,如同进了一座天然氧吧,大家伙儿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坐在花前聊聊家常,很是惬意。

赵祎文说,家乡位于大荔沙苑地区,独特的自然条件很适合养花,而养花是他几十年的爱好,把花养好了心情也好。

IMG_20210419_155820.jpg

每到花开的季节,周围的乡亲们经常来家里赏花,有的年轻人还专门来拍抖音,也有老人和小孩来在花丛中合影留念的……每天上门赏花的人络绎不绝,这也让他很有成就感。

除了养花,他也在培育一些苗木。在后院有一株造型独特的枣树,枝丫弯弯曲曲,赵祎文给它取名“同州龙枣”。他说,大荔是冬枣之乡,培育这棵枣树,有祝福家乡大荔腾飞的寓意。

Videoframe_20210419_183422_com.huawei.himovie.jpg

养花40多年,赵祎文有自己的心得。他说,现在养花的人越来越多,但能把花养好的人不多,一方面是不懂养花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养花也要讲求心境。

“养花一定要让心静下来,像抚养小孩一样地呵护。”他说,同时,没有耐心也不行。

村民赵女士有空就会来赏花。她说,祎文叔把花养得很好,邻里乡亲只要有空闲都回来赏花,看完花儿心情也舒畅了。

华商报记者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爱花 老人 运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