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腰椎间盘突出去安康高新医院医治 两台手术后意外死亡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21 08:13: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3日,43岁的吴先生因腰部疼痛自己开车到安康高新医院看病,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建议手术,4月16日首台手术后出现休克,4月17日再次实施手术时竟意外死亡。

11.jpg

高新医院是安康市中心医院北院区。据吴先生的妹妹吴小娟(化名)介绍,4月13日,哥哥称自己腰不舒服,独自驾车到高新医院做检查, “医生检查完说是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做微创,但是5年之内可能会复发,建议最好是做开刀手术打螺丝,出于对医院的信任,我哥最后选择了开刀手术。”

4月16日,吴先生第一次进手术室,术后状态一直不好、疼痛难忍,家属向护士站反映之后,护士为吴先生分别用了止疼针与止疼泵,但是效果并不好,吴小娟说:“当时我哥就说自己腹胀、腹疼、我看他嘴唇青紫,但是医护就只是给止疼,没有做任何检查也没有重视该问题,他们声称术后疼痛正常,直到我哥休克,他们才将其转入留观室。”

眼看哥哥情况危急,护士已经用上增压治疗,吴小娟只有跑到医院走廊去查询主治医生电话,最终自己联系上当天的主治医生,医生再次回到医院查看吴先生情况。吴小娟说:“医生检查后说患者腹腔出血,但是他们找不到出血点,我觉得可能是当时手术就已经出血没止住,当晚我哥就被转入了ICU,我看到他腿部、脚部肿胀的厉害。”

医生找到家属协商,声称和西安专家会诊过,最好对患者进行再次手术,如果不手术就等于完全放弃,如果做手术能取出肚子里的血块,会有30%的好转可能性。家属经商议签订协议同意手术。

4月17日下午6点48分,吴先生再次被推进手术室,8点05分死亡,家属9点接到死亡通知。“我哥当初就是因为简单的腰椎间盘突出才到医院检查,他还是自己开车来的,状态挺好,高新医院怎么把小病给治成了大病,现在患者死亡他们直接封存了尸体,我们家属也无法见亲人最后一面。”吴小娟说。

事发后,吴小娟多次到医院协商此事均不了了之,也不清楚患者死亡的真正原因。4月20日下午3点,华商报记者来到安康市中心医院采访到该院党政办主任邹斌,邹斌说:“事发后,我们已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安康市卫健委反映,我院医务科也正在与死者家属接触调解此事。”

安康中心医院副院长李东波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术后并发症,我院怀疑是术后腹膜后出血,但是所有手术都有风险,这次的并发症也的确与手术有关系,我院已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市卫健委,并封存了病例、保存了尸体,我院对于患者的死亡深表遗憾,出于人道主义,我院愿意给死者家属一定的赔偿,现在还在商议阶段,后期家属也可通过司法程序或者申请医调委等方式协调此事。”

下午5点,记者就此事采访到安康市卫健委何姓主任,其称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回复,直到下午9点,何姓主任未做答复。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腰椎间盘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