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科技八路一小区住户窃电?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电表少计-8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1 15:33: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1日上午,有市民反映说,西安市科技八路上罗马西西里小区有住户存在窃电行为,供电部门正在调查。华商报记者赶往现场了解到,2020年12月,供电部门通过后台大数据反馈一条稽查信息,小区一住户电表有开盖记录,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核实。

\

  工作人员到达后发现,电表上的法定计量铅封有开启痕迹,侧面的封条也有动过的痕迹,用钳形电流表现场测试,发现实际用电流和电表电流不符,相差值比较大,当时就认定有窃电行为,下发窃电通知书,业主也签字,但至今没有接受处理。

\

\

  4月20日,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到达小区,按照《电力法》有关规定,对这户业主家终止供电,但遭到阻挠。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21日,工作人员拿单相现场校表仪测试,发现电表少计-86%,“这无疑就是窃电,我们已要求用户积极处理,否则将终止供电。”西安高新供电公司丈八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后台显示,这一住户的2016年4月用电1589度,随后基本都是四五十度,每月不超过100度。根据表显计算,窃电的度数为2万多度。

  电表对应的住户李女士说,这是她的房子,2016年装修后入住,“我没动电表,也没有窃电,既然现在出现了这情况,国家有损失,我可以认一部分。”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供电 电表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