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不妥协”到深夜“致歉” 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本不该如此艰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1 16:07:45 编辑:王莉文 作者:王莉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特斯拉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一事持续发酵。在3天发布了4篇声明后,特斯拉表示,今天下午将提供相关行车数据。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上,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T恤,爬上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广泛关注。

DY3NP616zbBD2t1N.jpg

对此,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表示“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如此傲慢的回应引来各方质疑。

19日14:59,特斯拉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该车主2个月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第三方检测。

但据交警事故认定书,事故原因是“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并未认定车速;车主也表示,他们“从未拒绝第三方鉴定”,他们的要求是退车退款,但特斯拉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车主同意保险公司修车,修好后特斯拉再帮助卖个好价格。

对此,网友纷纷质疑特斯拉态度傲慢、避重就轻、店大欺客。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每日电讯、国是直通车等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

当晚23:55,特斯拉再度回应,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但是“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20日7时,上海警方发布通告称,该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随后,女子公开道歉,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同日,郑州市场监管局也回应此事:曾于3月15日、3月18日、3月24日三次调解未果,特斯拉拒绝提供行车数据。

当晚23:25,特斯拉发博道歉,“我们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并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4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回应,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该车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21日23:52,特斯拉就此事第4次发布声明称,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

22日,特斯拉郑州体验中心中原福塔店工作人员表示,专项工作处理小组正在整理张女士事故车辆行车前30分钟的数据,预计在22日下午6点以前会提供给监管部门以及客户本人。

对于目前的进展,维权女车主的丈夫表示认可,但对于第三方检测他们仍然会谨慎,“希望在咨询了解后,自己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

4天过去了,尽管此次事件尚未有最终结论,但特斯拉发布的4篇声明中内容和态度都有了明显的转变。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特斯拉最终还是放下了自己“不妥协”的坚持。

虽然女车主“车顶维权”的行为并不可取,也无非是无奈之下解决问题的一个途径罢了。毕竟,她从2月开始维权至今,在4S店门口坐车顶堵门、在郑州车展请模特宣传维权,市场监管局也多次协调,都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zUFlkOubwtPo42pa.jpg

对特斯拉而言,刹车失灵也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质疑了,但貌似之前的每一次都会无果而终,这又如何让消费者不产生“店大欺客”的感受。尊重消费者,应是包括特斯拉在内所有企业的必修课。在一次次拖拉扯皮中,损耗的只有品牌的口碑和消费者的信任。

道歉只是第一步,问题还要解决。可正视消费者的声音和需求,积极沟通解决问题竟要如此大费周折?事实上,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的过程本不该如此艰难。(文/王莉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公关 刹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