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起重机司机操作资格证没复核被注销 这种情况咋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1 17:30: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查询不到,就意味着注销。

  郭先生一直在建筑工地上打工,2018年,他通过考试办理了一个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操作类型为塔式起重机司机。资格证上显示,初次领证时间为2018年4月13日,使用期自2018年4月13日至2024年4月12日,第一次复核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

  郭先生说,资格证拿到手没多久,便实行电子版证书,纸质版就作废了,他也就注册了电子版证书,电子证书上面标明,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4月12日,没有标注复审时间。

  “我和其他同行也就想着电子证书不用复审了,就一直没在意,前几天,突然发现,在陕西住建执业证书APP上,我的电子证书查不到了。”郭先生说, 一番询问后,他才知道,证书被注销了,原因是现在三年一复审,他没有参加复审。这就意味着,他现在属于无证状态,这将对他的工作和生活产生较大的影响。

  让郭先生觉得纳闷的是,电子证书明明显示有效期到2024年,为什么2021年就注销了呢?既然需要2021年复审才有效,为什么证书上要显示有效期到2024年呢?这不是诱导持证者不复审证件让证件失效吗?“如果电子证书上也有复核的时间提示,就不会错过了。”

  4月2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介绍说, 2018年,住建厅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有效期为6年,每3年复核一次,如果证书是2018年4月13日发的,2021年4月12日之前就应该复核,在APP里查询不到的话,就是已注销,“没在规定时间内复核的,可以延期复核,需要登录陕西省政务服务网,在个人办事一栏中,点击住建厅,然后按要求提交信息。”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资格证 建筑施工 特种作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