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老小区无对讲系统老人不敢点外卖 物业:在优化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4-21 20:27:39
[摘要]对此,物业负责人李先生说,三供一业改造施工队当时没有设置好单元门密码,撤离小区后电话打不通,物业在单元门上自行试过多次,但都没成功,目前物业正在联系施工队,计划尽快获得初始密码。

  独居老人脚骨折后,自己做不了饭,也出不去,但因为单元门不能对讲,外卖员不好上楼,老人不敢点外卖,每天凑合着吃。

  68岁的老人张老太太住西安新城区后宰门68号院,平时独居。4月20日,她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单元门只能刷卡进入,最近她的脚骨折了,无法下楼,想点外卖但担心外卖员上不了楼。

  “我们这个小区以前没有单元门,2019年三供一业改造后,装了单元门,但是没有对讲系统,也没有密码。”张老太太说,“脚骨折了,做不了饭,想点外卖又怕外卖送不上楼,所以就凑合着吃。”

  张老太太认为,单元门应该设有对讲系统或者密码,如果没有,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消防、120都难以上楼。

  对此,物业负责人李先生说,三供一业改造施工队当时没有设置好单元门密码,撤离小区后电话打不通,物业在单元门上自行试过多次,但都没成功,目前物业正在联系施工队,计划尽快获得初始密码。

  李先生说,目前已打开张老太太所在楼的门禁,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巡逻,避免安全问题。

  对于单元门,西安有无相关规范呢?西安资深物业管理人安先生说,住宅楼应该安装什么样的单元门,目前西安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规定,一般新小区的单元门技术都十分先进,可以视频对讲,但老小区情况就不一样了。

  安先生认为,密码应该有,但如果居民知晓后,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难以下楼的居民,物业可以提供特色服务,比如帮他们把外卖送上楼。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系统

上一篇:来西安看皮肤病却被拉到中医馆 记者采访中5000元药费当场退还 下一篇:西安汽车站开始预售“五一”期间客票 120条班线可提前购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