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征信问题需开启“共享屏幕”?这可能是骗子的新套路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22 08:58: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打电话,提到视频会议、屏幕共享等字眼,你就要当心了!

近日,国家反诈中心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些功能实施诈骗,反诈民警接到诈骗电话,不法分子欲利用屏幕共享功能实施诈骗。

前不久,江苏常熟一名受害人接到陌生电话,称其贷款账户没有注销会影响征信。在对方的诱导下,他下载了腾讯会议App,通过屏幕共享功能,输入身份证和验证码,结果被骗了9万余元。

常熟一名反诈民警,自己也曾接到这个类型的诈骗电话。

对方表示:“为了保护你的个人隐私,需要你下载小米金融App。因为需要本人操作和注销,系统会为你匹配一位腾讯会议线上注销专员,辅助您注销账户。”

当反诈民警表示已按要求下载App之后,对方接着要求:“你回到腾讯会议将共享屏幕打开,等会儿我这边教你如何操作,避免操作失误。”

随后,反诈民警“提示”骗子:“你那边的预留信息能不能看到我之前是哪个学校的?”

对方回答:“你之前是在江苏警官学院对不对?”

反诈民警笑问:“你觉得江苏警官学院毕业之后会干什么?”

对方终于反应过来了:“您是人民公安是吧?你这个账户就不用注销了……”

警方提示:不要与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一旦你与诈骗分子开启屏幕共享功能,即使诈骗分子不主动询问,也能看到你手机上的所有信息,包括密码、验证码等,从而转走卡内资金。

因此不要与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功能,涉及私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时,一定要谨慎。如若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征信 共享屏幕 骗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