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米村道临水路窄不安全 商洛市镇安县这条路亟待修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2 14:09: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何媛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 钟梦哲) 近日,商洛市镇安县月河镇西川村一名网友雷先生在论坛发帖,希望华商网能关注西川村七组部分村民的交通出行问题。

  据雷先生介绍,商洛市镇安县月河镇西川村七组有20多户人家出门仅靠一条很窄的发电用的水渠边的小路,水渠深近2米,路宽不到1米,除了村民出行不便,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小的时候这水渠就在了,村里一直走这条路进进出出,渠里水比较深,修渠放闸或者枯水期的时候水会少一点,平常水深在1.7米到2米之间。”

  雷先生称,这条渠边路是村子通往公路的必经之路,村民出行往来都要从这条路经过,但路窄渠深,有时有小孩子玩耍时也会不小心跌进水渠里,“现在渠边的那个铁丝的护网,就是以前小孩出事之后加的。”雷先生说,但凡村里谁家有点事,就得靠传统人力,把东西一点一点扛进扛出,有时搬东西连人带东西掉进水渠也有发生。这条路总长不到100米,村民曾多次向村、镇、县级政府反应,希望能把这条路拓宽一点,给水渠边加上一些安全措施。但始终未得到有效回应。“村里每年都说明年修,明年修,但明年复明年,始终没见有动静,村里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实在看不下去了。”

  4月21日中午,雷先生致电镇安县月河镇政府办公室,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雷先生,他们已经了解到了相关情况,但修路问题不是村镇两级能解决的,现在村上和镇上资金不足,需要将这件事往县上报,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4月21日下午5点左右,华商网记者致电镇安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全县乡村公路建设需求量较大,县上会根据情况给予部分村子一些政策扶持,西川村不符合政策扶持条件,但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改善路况的话,让村上和镇上走正式文件上报,他们会研判后给予回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村道 商洛 县政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