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2.5环”再进一步 纬零街拆迁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2 16:54:50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iZ3lYbP1a9Ec7sS.jpg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4月22日,西安市雁塔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工作指挥办公室组织媒体和市民代表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纬零街市政工程。

  纬零街市政工程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路,道路全线长度3118.409米,设计时速60km/h,规划道路红线宽度50米,渠化段60米,双向6车道。以高架上跨电子正街,东仪路及含光路,地面辅路与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平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工程及电力管沟等。项目将在8月1日前竣工通车。

  据西安市雁塔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海龙介绍,纬零街设置两座高架,一座横跨东仪路与含光路,另一座横跨电子正街,同时采用环岛绕行方式绕过明德门遗址,解决了对文物保护及城市景观的协调问题。

4.jpg

  纬零街是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一条重要的东西大通道,它向西连接高新区科技八路,向东连接曲江雁南二路,是贯通高新区、城南文教区及曲江新区的重要纽带,素有西安“南2.5环”之称,项目建成之后,将极大缓解西安城南片区的交通压力。

  据张海龙介绍,纬零街市政工程涉及到北山门和沙泘坨200余户宅基地、外加集中在道路两侧的7栋各个产权单位的家属楼共计700余户的拆迁工作,目前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部分点位正在清运垃圾,部分施工点位已经交付施工。

5.jpg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工作。陕建集团纬零街市政工程项目桥梁分部项目经理王超告诉记者,东仪路高架桥横跨东仪路、含光路,与朱雀大街平交,桥面宽度24米,桥长587.5米,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和墩台身施工,自3月3日进场以来,已经完成了桩基施工任务的50%。墩台身工程的20%。计划三日内进行明德二路的交通封闭,封闭完之后,会进行北侧桩基的施工任务。“我们已经调配了大量的人员机械,现场加工、组装拼装,后面将继续调派人员和机械,争取早日完工。”

sWh6f19DoRkhZAPR.jpg

  关于纬零街市政工程,市民陈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支持政府工作的。“尽管我自己的楼要拆迁要搬走,但能改善南郊的交通,对大家来说也是个好事情。之前我坐地铁去搬迁安置点参观过,整体上还是很满意。现在就是希望能够早日完工,早日回迁。”

  据悉,电子四路、明德二路部分道路将于4月23日至6月10日进行封闭,广大市民请提前择路绕行。

  具体封闭线路和导行方案公告如下:

444.jpg

封闭路段示意图

  施工线路:

  本阶段施工采用封闭围挡,占用现状电子四路车行道及南北辅道,围挡区域南北宽40米东西向长190米;

  占用现状明德二路(东仪路~含光路)车行道及南北辅道,围挡区域南北宽32米东西向长203.5米;

  占用现状明德二路(含光路~明德路)车行道及南北辅道,围挡区域南北宽36米,东西向长170米。

  导行方案:

  1.电子四路东口至以西190米道路封闭后,预留电子四路南侧2米宽人行道,保障行人正常通行。途径本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等需绕行电子二路、丈八东路。

  2.明德二路(东仪路~含光路)段道路全面封闭后,途径本路段所有车流、行人需绕行电子二路、明德一路、丈八东路。

  提醒各位市民,道路封闭期间,施工路段及周边禁止占道停车,请需要经过上述路段的车辆及行人安排好出行路线,按照现场标志指示减速慢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纬零街 北山门 沙泘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