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四运重点道路建设施工跑出“加速度” 看看这些项目啥时完工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23 07:24:46
[摘要]红庙坡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昆明路建设项目、纬零街打通工程等道路建设都在加紧施工,力争在计划时间节点提前完工,造福市民,扮靓西安。

4月22日,为把“共建美丽西安——专项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落到实处,市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媒体和市民代表对我市部分十四运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参观,了解项目情况及工程进展。记者获悉,红庙坡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昆明路建设项目、纬零街打通工程等道路建设都在加紧施工,力争在计划时间节点提前完工,造福市民,扮靓西安。

“昆明路公式河桥以东,地面道路、排水管道、交通标线及照明路灯的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仅剩公式河桥以西路段路面还未施工。”4月22日,记者对市民关心的昆明路西二环至西三环地面段施工情况进行了采访,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昆明路项目建设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

去年9月27日,市民期盼多年的昆明路高架桥工程项目建成通车,主要建设内容含桥梁、南侧地面道路、北辅道、绿化、交通、排水、照明及附属工程等,驾车从南二环西段上桥,十分钟之内即可到达西三环,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对缓解周边道路拥堵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昆明路地面部分,由于受高架桥、地铁等项目施工影响,路面道路设施破损严重,市民们都期盼着早日改善路面通行状况。今年3月,西二环至团结南路、团结南路至公式河桥以东两个标段相继完成地面道路铺设,地面标线(阿房路以东)已全部完成,信号灯、交通监控及指示牌正在施工,总体完成率70%,计划5月10日前全部完成。

昆明路北辅道(阿房路以东)已完成人行道施工,正在进行侧平石施工,计划4月底完成沥青铺筑及附属工程施工。北辅道(阿房路以西)受电力架空线影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电力部门进行迁改,目前迁改方案已确定,待架空线落地后进行该段北辅道施工。

对于影响整条道路“卡点”部分的公式河桥北侧加宽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北侧电力廊桥迁改难度大,致使加宽桥工期滞后,目前电力廊桥迁改土建工程已完成80%,计划5月上旬完成。廊桥迁改土建工程完成后由电力部门进行电缆安装施工并拆除电力廊桥,预计5月底完成,迁改完成后加宽桥及桥面系施工需约1个月,计划6月底完成。到时将解决公式河桥交通拥堵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看看 这些 项目

上一篇:出行更方便!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以上公交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